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

曾受到常師父攝受的執事福僧,大概都是在等”常師二世”吧!只是已經被金女特別看管在P島的“常師二世” 這些資深執事福僧,因為若不是金女集團的核心馬可僧或橡可僧的話,可能到現在,還是不能得知或得見金女所選定的”常師二世”吧!資深福僧最多就是當金女跟學員索錢(護持)的標的物吧!


曾受到常師父攝受的執事福僧,大概都是在等常師二世!只是已經被金女特別看管在P島的常師二世這些資深執事福僧,因為若不是金女集團的核心馬可僧或橡可僧的話,可能到現在,還是不能得知或得見金女所選定的常師二世!資深福僧最多就是當金女跟學員索錢(護持)的標的物吧!

2019.11.12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permalink/2447202558848970/


2019.11.12

RE-一直堅持在失敗中改善自己,效法師父常敗將軍的精神,因為師父,我才有所依靠,有信心前行。
師父說:「只要你不放棄,我很樂意陪你走完最後一程。」感恩師父對我百分之百、永恆的攝受與加持!

RE-「一定要生生世世拉緊師父、老師的手,追隨他們,建立正法……」這是我在內心裡一遍遍發下的誓願。

@.....> 這些曾受到常師父攝受的執事福僧,大概都是在等常師二世! 只是已經被金女特別看管在P島的常師二世這些資深執事福僧,因為若不是金女集團的核心馬可僧或橡可僧的話,可能到現在,還是不能得知或得見金女所選定的常師二世!

總之,這些隨常師父剃度的資深執事僧,只要對現在代表常師父且掌權的金女,不違逆,應該都還可以安然的在僧團內安住-即他們最多就是當金女跟學員索錢(護持)的標的物吧!

--------------------------



【百分之百的攝受】

學廣論後,參加生平第一次的拜佛精進用功,當時對皈依生起了很不一樣的覺受,偶然生起幾個想出家修行的念頭。

小參時,我很興奮地跟師父說:「師父!我想出家!」原來只是想:發個願就好了,況且,自己本身的障礙也不小,但沒想到……

「好!」師父拍了拍桌子,露出了很燦爛的表情,師父竟然答應了!這下可好,師父都說了,我也沒有退縮的餘地。

那年過年,我至鳳山寺住了幾天,想說體驗適應一下僧團的生活作息。離開的前一天,師父見了我,師父說:「你這一生,能不能出家,還不一定,一半一半,但是,我是百分之百攝受你。要是你出家,就來鳳山寺出家;要是不出家,就到園區當老師。

一次在南海寺,師父特別見我,我向師父啟白出家很困難,障礙很大。師父當時拿著一小瓶淨水,很認真的祈求,然後叫我喝下去,師父要我好好祈求觀世音菩薩,也帶我唸了好幾遍「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我跟師父說:「師父!這太長了,我記不起來。」師父很慈悲地跟我說:「沒關係!唸觀世音菩薩也行。」

我出家的違緣並不小,加上自己偶爾也會猶豫,前前後後拖了一、兩年的時間。

有一天接到了上座法師的電話:「師父說你不用來出家了!」我嚇到了,想說:「事情已經努力到一半了,放棄也不是,只能繼續衝。」師父的這句話是對我的加持,讓我更加精進、不敢懈怠。

出家那年的夏天,有一次我和哥哥開車載師父和如證和尚去九龍山灑淨,那天師父坐在前座,哥哥開車時,向師父報告一些同行的心得、善行點滴,師父聽得很歡喜。

哥哥也跟師父說:「師父!我弟弟不久就要去鳳山寺出家了!」原來以為師父會更歡喜!沒想到,師父突然轉過頭來,兩眼炯炯有神地盯著我,很嚴肅地說一句話:「世間圓滿,學佛不必了!」

講完之後,當時雖是夏天,車上的空氣卻像凍結一般,之後就沒有人再說話了。一直到晚上,我和哥哥回家,腦袋裡還是一直繞著這句話,只想趕快到鳳山寺,不敢再留戀世間。

我到鳳山寺,師父是非常高興的。有一天,師父和幾位法師在齋堂談論一件無常的事情,我正巧路過,師父一看到我,馬上話鋒一轉,指著我說:「真是無常啊!你看你呀!當初還不出家,現在總算出家了,很好!」回想之前師父和我的點點滴滴,無論是示現慈祥還是嚴肅的一面,都是對我慈悲的加持。

剃度前夕,師父找行者們到房間裡宣布法號,特別歡喜地對我說道:「以後你就是這個法號。」又說:「這名字好哇!你呀!以前都走輪迴的路,從現在起,你要走還滅的路!」

多年來,反省自己總是善惡參半,如同師父看我出家的機會也是一半一半,但師父從未捨棄我,我也一直堅持在失敗中改善自己,效法師父常敗將軍的精神,因為師父,我才有所依靠,有信心前行。

師父說:「只要你不放棄,我很樂意陪你走完最後一程。」感恩師父對我百分之百、永恆的攝受與加持!


**********************************



【超越三有的陪伴】

「死了就死了嘛!下輩子擁有更好的人生,這樣身體反而更好……」這是師父在示寂之前,送給病者──我的最後一段教誡。

我一生中,有大半輩子的時間,都在與病魔奮戰,真可以說是異於常人的坎坷。然而,或許也因為這樣,得到了師父和真如老師特別的照顧和關注,讓我有心力繼續走向往後的人生。

早在大學時代,我就遇到佛法,雖然那時看到《密勒日巴尊者傳》,使我不覺萌生出家之想,但也時常漂浮不定、猶豫不決。一直到後來,師父聽說我想出家,就找我相談了十多分鐘。

師父跟我說:「就像一個留學生,到了人生地不熟、語言也不通的地方,但總有一天,會學成而歸;而現在走進寺院,每個人都來自同一個地方,語言也一樣,不用太擔心。」師父用了簡單的譬喻,卻不知不覺,把出家堅固的信念送進了我的心裡,使我在往後的歲月,無論遇到怎樣艱困的境遇,師父的這段話,依舊迴盪在我的腦海中。

然而,好景不常,在出家23年後,我的身體開始每況愈下,當初以為的一場小感冒,卻怎麼也治不好,而且越來越嚴重。到現在,已經18年過去了,這場病嚴重地影響了我的肺功能,導致我的左肺必須切除。過了幾年,又引發氣胸症狀。從此以後,必須24小時戴著呼吸器,才能勉強維持生命。

記得在剛發病的23個月期間,師父有一天到我房間探望我,了解我的病情,並跟我說:「皈依,才是最幸福的一件事,身體好不好不是太大的關係,因為還可以皈依三寶、造善業……反過來說,如果身體很好,但都在造惡業,有什麼用?」這一席話點醒了正陷入沈痛陰霾中的我,使得我漸漸放開了生命的視野──雖然生病了,但還有隨順的暇滿人身可以修行、造善業。我覺得,師父應該會歡喜吧!

在我生病的期間,偶爾碰到師父,師父都會詢問我的身體狀況。記得有一次,師父在學戒堂開示完後,由侍者推著輪椅準備出去……忽然,師父轉過頭,看到一旁的我,便馬上示意我過去……我看到之後,也興奮地衝上前去,當時,師父握著我的手,沒有說話……師父的手很溫暖,彷彿在跟我說:「我很關心你!」這份關注,超越了表面上的問候,而是──全心全意對一個人內心世界的理解。只要能鼓勵到病中的我,師父不會放過任何一次機會,所以,我一定要常常憶念師父,拉緊師父的手……

長久以來,雖然一直為疾病纏身,但依舊捆綁不住,我對三寶的虔誠和師父的信心。有幾次,在面臨生死交關的時刻,就會傳來師父的話:「不用怕,有師父在!」 甚至在一次開會的場合,還提到我的狀況,師父說:「我寧可在鳳山寺養活他一輩子,也不讓他還俗……」聽到師父講這句話,心中是很感動的。即便在家裡,如果一直生病,需要別人幫忙你,日子久了,別人也會煩的;但是,師父在意的,是我們的無限生命,下輩子能否還保有人身,繼續修行!

曾經聽師父說過:「死亡,不要怕;怕的是,忘了三寶。」感念師父,照顧了我出家的這一生以及修行,也教導我怎麼面對死亡、面對來生……不管生有、死有、中有,師父都在陪伴。因此,「一定要生生世世拉緊師父、老師的手,追隨他們,建立正法……」這是我在內心裡一遍遍發下的誓願。

歡迎加入大覺晨曦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gebis.edu0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