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常師父的鼻子這樣的敏銳,那金女見常師父的時候,應該是不敢擦香水吧!福僧在營隊多說金女身上會傳出”戒香”-然真是”戒香”,還是擦香水呢? 就離開福團的僧俗,多認為金女是擦香水的香;鳳山寺預科班的甲班、乙班到丙班的淪陷(需要母愛或女人味)可以說是”福團會被金女整個捧去”的一個大關鍵吧!


常師父的鼻子這樣的敏銳,那金女見常師父的時候,應該是不敢擦香水吧!福僧在營隊多說金女身上會傳出戒香”-然真是戒香”,還是擦香水呢? 就離開福團的僧俗,多認為金女是擦香水的香;鳳山寺預科班的甲班、乙班到丙班的淪陷(需要母愛或女人味)可以說是福團會被金女整個捧去的一個大關鍵吧!

2019.10.24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permalink/2430921477143745/


2019.10.24


RE-剛來鳳山寺時,還小,……有位法師來跟我說:「師父請我轉告你,你用的沐浴乳太香了,以後不要用這麼香的沐浴乳。」

@....> 常師父的鼻子這樣的敏銳,那金女見常師父的時候,應該是不敢擦香水吧!

*福僧在營隊多說金女身上會傳出戒香”-然真是戒香”,還是擦香水呢? 就離開福團的僧俗,多認為金女是擦香水的香.

*其實,金女真不需用香水的香味來吸引福團的僧俗呀!以常師父對小沙彌都還這樣要求-不要用這麼香的沐浴乳;

這些早期在鳳山寺預科班的小沙彌,後反多變成金女的心腹-如成為橡可僧或馬可僧,
那他們是被金女的香水味迷去,還是因為分不清戒香香水香”,故迷迷糊糊地的臣服於金女呢?

RE-每當下課後,從甲班、乙班到丙班的同學,都會聚集在大殿廣場,大家一起跳繩─ ….. 師父正在東寮房二樓看著大家玩,還對大家揮手呢!

@….>鳳山寺預科班的甲班、乙班到丙班,算是最早被金女收攬的心腹.

說真的,就是這批預科班(當年是18-20歲上下的大男生]對金女的依順,讓護持預科班的上座或執事僧,不由佩服金女的攝受沙彌的能力的,也跟著聽從金女的招呼!

所以, 鳳山寺預科班的甲班、乙班到丙班的淪陷(需要母愛或女人味)可以說是福團會被金女整個捧去的一個大關鍵吧!

-------------------------



大覺晨曦全廣

2019.10.24

【你用的沐浴乳太香了】

剛來鳳山寺時,還小,知道師父住在東寮房二樓,那時不准隨便上二樓,以免打擾師父。但大家都想著:哪一天有個機會去……說不定碰碰運氣,可以遇到師父!

有一天,浴室不夠,法師讓我們去東寮房盥洗。洗完澡,準備下樓,正巧遇到師父從東客堂上樓,我心中有些緊張,和師父擦身而過。

記得那時師父轉過頭看著我,那炯炯有力的眼神,至今仍歷歷在目…… 事後,有位法師來跟我說:「師父請我轉告你,你用的沐浴乳太香了,以後不要用這麼香的沐浴乳。」

那時很感動……

一者,是師父對這種小地方(不香油塗身)都無微不至的關注;

再者,師父知道倘若直接跟我說,我年紀太小,會嚇到,所以才特別請法師私下來提醒我。



***************************


大覺晨曦全廣

2019.1021日上午9:33 ·

【師父高興地看著大家遊戲】



記憶裡,小時候在鳳山寺中,每天都有課程,但是,對我們這群小孩子而言,難免覺得無趣。那時,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光,非課後活動莫屬了……

每當下課後,從甲班、乙班到丙班的同學,都會聚集在大殿廣場,大家一起跳繩──兩個人拉著粗麻繩,一群人在裡面跳……雖然樸實,卻也讓我們玩得不亦樂乎。

有一次大家玩呀玩的,忽然聽見有人大叫:「師父!」抬頭一看,師父正在東寮房二樓看著大家玩,還對大家揮手呢!

雖然師父沒多說什麼,但師父燦爛的笑容與溫暖的關懷,卻深深烙印在心中…… 想想,一群小孩高興地玩樂,師父不但不覺得吵,還出來跟我們招手,似乎能讓弟子們高興,師父也就心滿意足了呢!

師父對弟子的心,始終是這麼地真切、感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