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7日 星期五

金女跟福智尼團的關係,真的是很疏遠的-乃至都已經飛到加拿大P島的"妙音佛學院" 學習的福尼,金女還是沒有真的好好指導福尼吧-以福尼現在的感念文中,多提不出金女的甚麼教誡或恩德呀!福尼與福尼的父母,忍著”深沉”的”相思之苦”,卻不幸的,將自己投入”金女帶領”下- 根本沒有如量師長在教的尼團,這生或生生能達到甚麼成就呀!


金女跟福智尼團的關係,真的是很疏遠的-乃至都已經飛到加拿大P島的"妙音佛學院" 學習的福尼,金女還是沒有真的好好指導福尼吧-以福尼現在的感念文中,多提不出金女的甚麼教誡或恩德呀!福尼與福尼的父母,忍著深沉相思之苦”,卻不幸的,將自己投入金女帶領- 根本沒有如量師長在教的尼團,這生或生生能達到甚麼成就呀!

2019.5.17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permalink/2316178888618005/


2019.5.17

RE-為了不讓媽媽發現我因為離別而黯然憂傷,我強忍離別的酸楚,故作鎮定而微笑。

RE-半晌,媽咪才開口:「沒有。很想你而已。」
突然,爹地接過電話接著說:「昨天你媽太想你,把我們三人不同年去請法的照片 錶在同一個相框裡。….
發現從當初決斷要送我進僧團起,無數個夜晚的淚水,雖然暫歇,但他們對我的思念卻未曾停止。

RE-最後也是靠媽媽的一句話而鬆綁:「現在,離得最遠的,我反而最放心……」她忘卻自己的憂悲苦惱、數數為我打氣
@.....>
這些福尼與福尼的父母,忍著深沉相思之苦”,卻如是不幸的,將自己投入金女帶領-根本沒有如量師長在教的尼團,這生或生生能達到甚麼成就呀!

真希望能思考的福尼,可以盡早的發現尼團的問題所在,且能靈巧的設法離開這個早已被金女或金女集團掌控的尼團吧!

*金女跟福智尼團的關係,真的是很疏遠的-乃至都已經飛到加拿大P島的"妙音佛學院" 學習的福尼,金女還是沒有真的好好指導福尼吧-以福尼現在的感念文中,多提不出金女的甚麼教誡或恩德呀!
----------------------------------------------
妙音佛學院
2019.5.17

用短暫的分離換取永久的快樂 法忍

車長不斷呼喚家長們上車,我怔怔地看著車窗裡的動靜,想找出那熟悉的面孔。
車窗裡的媽媽,一樣是那溫暖的微笑,發現我在看她後,便不斷朝我揮手。
為了不讓媽媽發現我因為離別而黯然憂傷,我強忍離別的酸楚,故作鎮定而微笑。引擎轉動的聲音伴隨著陣陣塵土飛揚,最終消失在路口的轉角。
出家四年那天,我滿懷感動地寫了一篇出家四年的總結,並且請教務法師也掃描一份寄給媽媽,希望表達對她無盡的感激。
幾天後,媽媽回信了,除了對我的成長感到無比的欣喜外,她還寫到:「懇親回來後,將你在遊覽車旁最後一次目送我的照片洗出放在桌前,時時提策自己,我們為何要忍受著這樣愛別離的苦?因為我們要成就佛果,所以要努力,我不要讓自己白白受了這樣的苦,我要苦得有價值。」
當目光落在這幾個字上,忽然覺得喉嚨哽塞,熱淚盈眶。
父母把我送進僧團,供養給佛教。天下哪有一個父母不希望孩子承歡膝下,奉養終老?那他們又是為了什麼甘願這樣送出自己的心肝寶貝?「因為我們要成就佛果。」
是的。萬劫生死兩茫茫,如果不發起菩提心,這愛別離乃至生老病死的痛楚,會無數次地撕碎我們的快樂;而我們現在這短暫的分離,是為了之後能超越生死,不再受輪迴的牽絆。所以雖然苦,也要苦得有價值、苦得有意義,更要苦得無怨無悔、甘之如飴。
「流轉三界中,恩愛不能脫,棄恩入無為,真實報恩者。」
每念及此,也更策勵在寺院裡的每日每夜、每時每刻、每分每秒之間,不要忘記父母對我的厚望,除了在萱樁並茂之際令他們安心外,也要讓無始劫來所有做過我母親,但仍沈淪輪迴苦海的如母有情,不再受生死的摧殘,永遠快樂。
#父母心 #妙音GWBI
---------------------------
妙音佛學院
2019. 5
10日下午9:00 ·
想你而已 法義

有次打電話回家,告訴媽咪自己最近身體的一些狀況,媽咪隨即開啟她專業諮詢模式,為我鉅細靡遺地說明各種病理,正當我就像病人般,謹記著她一條條叮嚀的同時,突然電話那頭卻沒聲音了。
「媽,您還有什麼要交代的嗎?」我好奇地問到。
半晌,媽咪才開口:「沒有。很想你而已。」
突然,爹地接過電話接著說:「昨天你媽太想你,把我們三人不同年去請法的照片 錶在同一個相框裡。」

想到自己已離家十二個年頭,以為爸媽早已習慣我不在身邊的日子,這才發現從當初決斷要送我進僧團起,無數個夜晚的淚水,雖然暫歇,但他們對我的思念卻未曾停止。
一句「想你而已」,縈繞耳畔,成為了策勵自己必須更勤奮修道的力量!
#
父母心 #妙音GWBI
------------------------------
妙音佛學院
2019. 5
11日下午9:00 ·
永不捨離的陪伴 法映

離家前一天,心中最放心不下的,還是日漸年邁的父母。
家中三個小孩在七年間陸續進了僧團,以後無人承歡膝下,爸媽該怎麼辦?
母親似能窺知女兒心而說道:「以前我最大的心願,就是陪著你們一起長大,要看著你們,我才放心。但現在,離得最遠的,我反而最放心……
母親非常重視我們的教育,因此我們的童年,充滿著四處學習各種才藝的記憶,而母親雖然身為職業婦女,但舉凡準備三餐或接送上課,她都事必躬親,不假他人之手。
我一天中最期待的,就是媽媽騎著機車、帶著紅豆餅來接我的身影。當我們漸漸長大,母親一有機會就會送我們出國學習,增廣見識。然而當我們坐上飛機,沈浸在探索世界的興奮中,樂不思蜀、了無音訊時,媽媽也從不抱怨,只是在每次聯絡時,持續付出無止盡的關心,掛心我們在異鄉的生活所需是否充足。
後來,一場大病讓母親生命的重心完全翻轉,病魔讓她醒悟此生會結束,這個肉身最後一定會消失,她不可能永遠陪伴我們,只有深植心中的正確知見,才可能陪伴我們生生世世。
回想當年紅豆餅甜在心的幸福滋味,還有為了讓我們遨遊廣闊世界的龐大開銷,不知道媽媽為了一個「陪伴我們長大」的心願,到底付出了多少。
當我開始思索出家的可能性時,母親聞言悲欣交集,卻將翻滾的情緒卻深藏心底,數次獨自落淚不願人知,就是深怕我們因此擔心。我心中的牽掛,到最後也是靠媽媽的一句話而鬆綁:「現在,離得最遠的,我反而最放心……」她忘卻自己的憂悲苦惱、數數為我打氣,讓我知道,為了母親的期待,這條路必須走下去!修行路上風和日麗也好,淒風苦雨也罷,沿著善知識指引,在僧團守護下,我一定要抵達無死之家,才能和生生世世的母親相互陪伴、永不捨離
#
父母心 #妙音GWBI


------------------------

Ti Na 又是我業障重吧!怎麼看到的都是雙方的情執?如果出家真的是天下第一等人、最能報父母恩....為什麼會是這樣的文章呈現?回家去吧!


 "天下第一等人"--是常師父的父親,對常師父的期許,即這不能代表"出家人" 都真是"天下第一等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