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

不能理解為何金女要花這麼多台灣福團的善款,把一票福僧與福尼弄去加拿大P島;更奇怪的是,從沒聽福智高層解釋過;既然是要學佛法,看到不如法,趕緊離開,以不如法的他們,不會因為你留在那作觀察,就改變的;以在福團看多影片,或多參加活動,或吃人嘴軟後,就會迷失的以為自己檢驗過團體或師長了


不能理解為何金女要花這麼多台灣福團的善款,把一票福僧與福尼弄去加拿大P;更奇怪的是,從沒聽福智高層解釋過;既然是要學佛法,看到不如法,趕緊離開,以不如法的他們,不會因為你留在那作觀察,就改變的;以在福團看多影片,或多參加活動,或吃人嘴軟後,就會迷失的以為自己檢驗過團體或師長了

2018.12.24



2018.12.23

朋友近日來找我  他家人是傳心組長
他說整本廣論讀到剩幾行而已  但是我看他神情似有狂慧之態
福智不修禪那 讀久了自然不離狂慧  這是福智人普遍的現象
我在群組 放貓犬救援小組 請大家幫忙 也沒人理我 福智的為利有情願成佛 這個 " 有情 " 指的只是 " 福智團體 " 嗎?
------------------------------

    剛剛去高鐵接二位師姐回閉關中心,聽其中一位師姐說,她在福智接觸廣論10年了,都沒有學到什麼,

50幾個人只有她出來,接觸師長的廣論淺釋後,才恍然大悟,那個團體就是把人教笨 教乖 不用思考
我說你們學到的是「廣」大供養,不「論」師過的廣論 當然是不同的呀!
淨罪集資了10  觀功念恩了10  請問菩提心增長了多少?

    另外一位師姐說:好險!我才待了半年,發現不對就跑了!我們是去修學佛法,還是去當盤子呀?!離開了還慶幸自己沒有待太久,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團體呀??

Bill    我客觀的說 朋友讀了十幾年廣論 比以前沒讀時更糟糕 我不知道會變這樣 這是個人因素 或福智說的業力的牽引

   福智的官方說法都是個人因素……

Bill    我聽到的也是這樣

   不負責任的把人教笨 再騙錢~P島變成他們的黑金洗錢中心了……Bill     我真的不能理解為何要把一票人弄去那裏 又要花大錢 從沒聽福智解釋過

    他們不敢解釋~也不會解釋吧?

Kaiser     十年於人一生 不算短,能醒悟走出來也算萬幸。
更多人則選擇繼續沉淪。沒有獨立思考能力的人,老實說,又如何堪作學佛之材?

     那位師姐走出來時,關機二個月,每天都有人和法師關切她要離開的決心很堅定!如今其他人看見她的改變⋯⋯全都蠢蠢欲動

Hungyen   我現在也在讀廣論、去年9月才上、以前班長都會說上師快點教我們、現在都不說,反正-我反正每禮拜 把上課 當作同學會、他們上內容 達不到我心褭需要

    千萬不要留在福智參加同樂會,暇滿人身是用來聽聞佛法尋求解脫的,不是留在福智讓相似法洗腦⋯⋯

Bill   如果暫時不想離開 那記得要好好觀察福智的一言一行是否如理如法

Hungyen     我也是正想

   對呀!師長教育我們要懂得善觀察,才知道誰在顛倒是非!Bill     我也是在福智讀了好幾年以後 才知道要拿著教法檢驗團體 因為根本沒有人會教你要這樣做

Bill   我一次都沒有聽過法師或班長說 要叫我們拿著佛陀的大教法檢驗團體和師長的一言一行 從來沒有過 為什麼呢?是經不起檢驗嗎?我不知道 總之 自己好好觀察吧 !

Ti     福智的行銷包裝,會讓學員以為自己在造善業,很多人都認為,量力而為小小的供養,對自己影響不大。但正因為這樣的想法,積沙成塔,學員持續供養不如法的喪屍、高層,滿足他們的物質、金錢需求。但那都不是佛法,他們在建立福智企業王國而已!為什麼這麼多人走不出來,一開始都如你現在想法一樣,但洗腦模式,就在潛移默化中,慢慢改變你的想法看法,到最後就變成金粉、常粉了!

既然是要學佛法,看到高層不如法,趕緊離開,他們不會因為你的觀察就改變的。

Ti     教到弟子相時,我就產生矛盾了!班長一天到晚說常師、上師功德、要生生世世追隨....這樣我何須具備弟子相?跟著團體就好了,不是嗎?!團體說東就東、說西就西,看到火山說跳,大家就跟著跳,學弟子相做什麼?福智真會把人教成不敢思考的乖寶寶。

   說沒有檢驗 第一時間可能會不相信 自己居然都沒有檢驗。
簡單說 影片看多了 活動參加多了 吃人嘴軟了 就以為自己檢驗過了,再來個法師三點半起床招 降一下 就倒了。

Crocker     剩幾行?奢摩他跟毗婆奢那也讀了?

Ti     有讀沒有懂,還不是一樣?!就像常師,自以為很厲害,講了滿滿一輪,後來才發現講錯了,誰又知道他的第二輪是正確無誤的?假會!學了多久就想超越6百年傳承的格魯教法?不自量力、誤導眾生

    所以福智不讓學員出來外面學習就是這樣,只要接觸到外面的世界,就永遠回不去了!

Crocker     FZ哪時開始教後面兩章了啊?

Ti     常師沒講,金嬸更不可能,或許自己讀,或許到外面找格西上課....不過,跟別人炫耀 他只剩幾行,傲慢之心 已經非常明顯了。有讀跟沒讀,一樣的啦~

天火    ~太看的起福智人了,奢摩他跟毗婆奢那沒教,他們是不會去讀的,頂多快速round過而已。

Boon     round過都沒,前陣子,班長在課後還作願,喪師會宣說毗缽舍那,現在都不作是說拉,那時就想者不是道次第嗎?咋了,奢摩他不講了,直接說毗婆舍那了,神啊,結果最近迥向時也不提,又造神兼發空話了

    她完全沒料,聯波也沒學到,學員們就不要再逼她了· 

Cheyang    釋日常沒講奢摩他和毘婆奢那吧?福智出來的法師也不會講後兩章,更別說福團那些什麼班長、學長了

Cheyang    福智八七學員都很會「講」,幹部還能倒背如流,但是又怎麼樣?說得ㄧ口好佛法,幹的是毀壞佛制的事。

Crocker    http://chienching.blogspot.com/2012/03/blog-post_09.html
雖然以前貼過了 不過多貼幾次也不錯


天火    有讀不代表真的有讀懂,有讀懂也不代表會用,就像上學時,老師把課本都教完了,學生也讀完了,但都有讀懂、會用嗎?如果是大家都可以考100分了,但事實上是這樣嗎?所以,就算廣論全讀完、學完也不能算什麼,頂多算是「有讀過」而已。
然後,福智人的心態就是沒教就不會去讀,所以不會去讀奢摩他跟毗婆奢那,就算有讀也頂多是快速round過而已。

    讀廣論 只是入佛門架構學佛菩提慈悲心,真要入門深修(格魯巴 ~ 黃教)內法修持還是差得大老遠
所以讀廣論 真的沒有什麼了不起,若自認讀了廣論很了不起
那就是很嚴重的井底之蛙 ~ 也就是夜郎自大

Kaiser    FZ 演的劇  其實都挺反諷的。
眾人花耗以十年計,磨一劍讀廣論  而廣論開首便強調要觀察上師。有真用心去讀嗎?
FZ
粉卻被灌輸日常法師替他們已挑好了上師,所以不用再觀察了,也不懷疑。哈哈,十年不是拿去鑄爛鐵了嗎?

法身慧命脫輪迴的事情  能這麼隨隨便便人云亦云,頭出頭入輪迴也就不奇怪了。懶,癡二字   是末學看劇的心得

    懶與癡..+1

福智內幕大公開    諷刺的是廣論說要「數數思維」,但福智人卻是一個個變成有身體無靈魂之人!

    去年[2017]有一位法師離開回南部,也是這樣,關在房裡都不出來!據說是做事做一半,突然放下就馬上立刻離開! 帥!

    當機立斷 快狠準 又帥又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