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封閉的環境造就扭曲的價值觀-為什麼一個教育場所會發生這種事情,會有不止一個兩個學生案例,讀後曾經試圖、未遂、甚至正在腦海裡有輕生的念頭-啊!不是標榜德育的學校?謝謝每個勇敢把當時狀況說出來,如果沒有你們,那些想破頭進來就讀的人,就無從得知這些艱辛-還是那句話,外面的人想進來,裡面的人出不去。

 

封閉的環境造就扭曲的價值觀-為什麼一個教育場所會發生這種事情,會有不止一個兩個學生案例,讀後曾經試圖、未遂、甚至正在腦海裡有輕生的念頭-!不是標榜德育的學校?謝謝每個勇敢把當時狀況說出來,如果沒有你們,那些想破頭進來就讀的人,就無從得知這些艱辛-還是那句話,外面的人想進來,裡面的人出不去。

2020.10.14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permalink/2727208037515086/

鄭絡君2020.10.12下午12:02

勇敢的站出來捍衛自己的青春生命!

---------------------------

https://www.dcard.tw/f/mood/p/234552397?cid=0c659fb4-23cb-4875-8f00-8258919c339a&fbclid=IwAR2KEfuXqfyM2vjSvwq_pPO4DUkBskG91DXmJ225IBsgH1arX1mRvx2FigY

DCARD.TW

妳自殺了,我們哭一哭就完了 - 心情板 | Dcard

高中住校24小時不能出去,行程安排都是學校來,然後我在24小時連續三年,一學期只有兩次懇親活動的,寒假兩周暑假三週其餘時間沒有手機電腦電視不能聯絡家人的學校裡被霸凌了。沒有身體上,但就是把我當空氣。在我面前故意跟別人大聲說我的事。 我一直壓抑著。 過程每次懇親求過爸媽讓我回家 他們都明明知道我的狀況 卻避而不談 - .....

我媽媽看見了我手腕的割痕 她看著我說了一句 其實妳死了,我們也只是哭一哭而已,就完了。 好,我知道了。

-----------------------

    看看下面的留言,禍害不少人家的子弟,而且這只是一小角而已,想想真是可怕,最後一句他媽的回話真是有夠冷血....
進去園區,要出來真的不容易,要過好多關,好不容易出來了,大多患有心理疾病,想想真可怕,而且遇到霸凌、排擠,大概也只會跟他們說是業障、因果,就當是還他們,也只會跟你說去祈求佛菩薩、多誦經,長期下來沒得到紓解,不生病才怪,而且這不止體現在園區,我想很多福智家庭都有類似的狀況。

福智內幕大公開   離寺法師也有適應社會的問題!

 

   從這個學校畢業, 尤其是成績優異 飽受呵護的學生, 真的會有心理疾病, 上大學後無法與人溝通, 需數年後才能走得出來, 這還要家長與心理醫生配合引導才行. 看這位學生的陳述, 令人擔心.

   看著評論區裡一篇篇的血淚史......唉!難為那些孩子了。

福智內幕大公開    真的難為了這些孩子!

   希望真的有記者去

福智內幕大公開   有一位記者說,大型宗教團體,信徒10萬起跳他們媒體比較不敢碰,因為考量選票因素,除非人證物證俱全,上面想辦,社會氛圍鬧哄哄,

2017年福智事件有上電視了,只有三立追3天,其它媒體一天新聞而已,當晚還自刪電子報及新聞影片,連奇摩也被摸頭

    B20 的留言者,似乎搞不清楚狀況, 看來她沒讀這間學校, 還在希望 新生

    又是一篇讓人看了心疼的文章, 家長真的不能太聽話而不作為, 這會讓您的小孩子沒法活
B151 [
原文下面的留言]
先給原Po抱抱,然後希望大家不要再跟原Po說加油,
你已經很努力很努力的活下來了,
你真的不用再更勉強自己的去加油了。
我從你說的:住校24小時、學期兩次「懇親」、
寒假兩週暑假三週、沒手機沒電腦這段,
覺得好像是我知道的,
那間有國小、國中、高中的中南部私立學校。

我弟是從小一進去了,他進去之後的兩年之間,
班上同學被宿舍老師拿掃把打、
被找理由訓斥、體罰......等等,
我弟當時沒表示什麼,只是淡淡的跟我們說 他班上有人想跳樓,
讓老師被告、讓執迷不悟在斂財團體的父母,
會因為他的死而感到後悔,
那僅僅是一個小學二年級的孩子啊......
都是在我國中進去之後的一年才逐漸被我爸媽知道。

我進去的時候 就觀察到裡面有個新舊生體制,
好像在裡面讀得比較久 感覺就比較屌,
舊生可以頤指氣使的在他們本來就有的圈圈,
命令新生、數落新生、甚至聯合新生排擠一個人,
而我又是插班生,我爸媽長年關係不好,
他們答應我 如果能夠進去就讀就不吵架,
現在看看,這個想法 是有單純得有荒謬?


體驗營的時候 大家一派和諧,
每個人都覺得很熱心、很善良,
後來進去了之後,你的身份再也不是體驗生,
去做不熟悉的事物時,諸如打掃、抬餐等等,
只要動作比較慢,早就熟悉運作的舊生跟新生
就會開始露出嫌惡的表情,
從敷衍的幫一下 到完全不理會的 站在一旁看笑話
從親暱的互動到取一些難聽的綽號,
隔天學校裡整個走廊都知道、都嘻笑、都漠視。

我至今還記得有個跟我生日同天的舊生,
在某天下午打掃宿舍的時候 經過我旁邊,
很認真的直視我的眼睛,
戲謔的說了一句「欸 你怎麼那麼爛啊?」
當時的我什麼都沒說,透過社交平台看,


現在的她 過得平安順遂,
但那個時候 我亦也來到絕望的深淵,
上學期懇親的時候 我不敢跟爸媽說這些事,
我不想看到他們再吵架,
如果我在這裡 過得那麼難過 可以換取他們的和諧,
那我就繼續待著好了,當時的我 是這麼想的。

(
現在扒不得他們快點離婚 情緒勒索大師真的就不要再生小孩餒 把你嫌棄到 抬不起頭 再在外人面前 裝出一副很愛你的噁心面孔) (這些都是題外話啦)

到了下學期,他們的行為變本加厲,
因為我常感冒的原因,上課時擤鼻涕的衛生紙,
就變成他們詬病的理由,
他們覺得我髒、噁心、連走路都要刻意閃避,


可能有人想說我怎麼沒有向老師求助?
我有啊,他們只會叫你多誦經、拜懺、祈求、觀功念恩、待人著想(所以當時有誰要來待我著想)
有時間叫被霸凌的學生做這些,
不如花時間分析這些被叫去詢問狀況的人精學生,
他們說的話 到底是不是真的,
還是只是想敷衍你們這些老師 息事寧人。

這一年來發生太多事情了,這一時半會打不完,
看完留言發現有好多從這裡生還的人,
封閉的環境造就扭曲的價值觀,
我沒有那麼偉大、也不是聖人,
如果可以的話 一個一個手刃的心 也是有的,
那些曾經以任何形式傷害、
霸凌、視若無睹過他人的垃圾啊,用你們的話講:
你各位最好就一生平安的 把福報用掉 活完這輩子,
之後的每一世 就算拜懺拜到手掌磨破,
也逃不出之前造所有的惡業構成的地獄。

最後的最後,謝謝每個走到今天的這一步,
然後勇敢把當時狀況說出來,
如果沒有你們,那些想破頭進來就讀的人,
就無從得知這些艱辛,
還是那句話,外面的人想進來,裡面的人出不去。

喔對,聽說那個團體還有意要蓋大學,真的是很有錢欸。
手機排版有些人應該會看得很辛苦,
但謝謝願意看完的人。

一更
很多人覺得樓下其他留言歪樓,
B0
講的是媽媽,而我們在講學校,
如果不是學校對家長的洗腦,
Po的父母也不會執迷不悟的讓她待在裡面
家庭的部分很難由我們的干涉而做出什麼大改變,
但學校本來就也應該要反省,
為什麼一個教育場所會發生這種事情,
會有不止一個兩個學生案例,
就讀後曾經試圖、未遂、
甚至正在腦海裡有輕生的念頭,
不是標榜德育的學校?

   回想三個小孩還在園區的歲月, 當觀察到小孩不對勁向我家師姐報告時, 所得到的回應是霸凌這沒什麼, 過一陣子就正常了, 不然就是小孩個人的問題, 他該檢討改進. 讓我看到冷漠, 她已不是當年的小姑娘了.
既然我家師姐的信仰無法撼動, 接下來的想法就是如何破學校的規定, 一學期兩次懇親變成只要是星期天我想懇親就懇親, 我家師姐拗不過我, 也就這樣順理成章, 私懇是必要的, 通常沒什麼可以做,就吃吃東西話家常, 但是這對小孩很重要, 讓他有勇氣面對接下來一或兩個禮拜,沒父母在旁的日常. 這是可以稍緩小孩心理壓力的方式,

與小孩相處期間還須觀察身體狀況, 不管狀況多輕微, 如小感冒, 我一定堅持回家看醫生, 雖然老師希望在園區看醫生就好. 在外有診所的園區醫生, 此人必求名醫術我就無法信任.


學校的霸凌為什麼這麼嚴重, 我想根源出在校方, 成績優異的學生倍感禮遇, 成績差點的學生就晾在一旁, 校方或老師刻意的作為形成階級, 特權. 學生有樣學樣, 不管是霸凌或被霸凌者, 學生都是受害者, 都是為成就學校名聲的犧牲者

    我家那位在我國中的時候入福智,之後幾乎天天晚上都去福智教室報到,國高中是我被排擠最嚴重的時候,雖然不是讀園區,但我家那位也是覺得我被排擠是我的問題,也說「是因為你前世有造那個因,現在才會這樣」,遇到困難或挫折也是跟我說:「祈求佛菩薩,只靠自己的力量是不夠的」,

還不斷的想把我拖去青少年班,我去了幾次,都是採取不合作的態度,因為真的不喜歡,又千篇一律,很無趣,那一段時間我也覺得我心理狀況有問題,簡單來說就是「心死」,

還好我膽小怕痛,算先天開朗,不然早就不在這了。

後來離家去讀大學,遇到很多朋友,我才正常,不過後遺症就是遇到新環境和陌生人,我會慢熱就是了。


所以不是只有讀園區的小孩有那樣的情形,福智家庭也可能會有,因為他們的觀念輸入源是一樣的。

福智內幕大公開    雲林縣政府部門包庇無作為,而福智擅長與各相關政府打好關係,包括p島。

Tom    看了這文,很心痛,我小孩讀了9年,不知他怎麼熬過來的。唉!

福智內幕大公開    福智園區的悲歌

Tom     好像遇到詐騙集團

福智內幕大公開   9年不短,青春期、叛逆、成長期,生理、心理煎熬,對熬過來的孩子不容易,辛苦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