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3日 星期一

現在可質疑的福團問題,在出家前先好好的思辨吧!當然可以請福團主事者回答問題,但即使有福團主事者的回答,還是要進一步的思辨-合不合理;為何要將台灣福團的善款,拚命地轉到p島-且收支明細幾乎都不公開呢?若言學料理,是要護持僧眾,可以安住在P島,那就要問為何只有P島可以安住呢?且要這樣的護持僧眾,那好像也不必出家呀!


現在可質疑的福團問題,在出家前先好好的思辨吧!當然可以請福團主事者回答問題,但即使有福團主事者的回答,還是要進一步的思辨-合不合理;為何要將台灣福團的善款,拚命地轉到p-且收支明細幾乎都不公開呢?若言學料理,是要護持僧眾,可以安住在P,那就要問為何只有P島可以安住呢?要這樣的護持僧眾,那好像也不必出家呀!
2020.7.13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permalink/2648557745380116/
2020.7.13

福智教育園區校友訪談-我用勇氣選擇了離開,但還是有很多同學,處在那種情境,質疑學校的教育,但又不知如何是好,而後選擇服從;園區的生活就算是一開始是師父創建的,但是很抱歉,那不符合人性;若再這樣下去,會不會一步步殘害台灣的根基,弱化下一代的獨立思考,這樣的現象是非常令人憂心的。
2018.1.13

訪客   2020/07/13 14:35 
我男友也是福智體系長大的孩子,
原本我們都已經開始規劃未來結婚的事項
但參加完活動後他說他要出家
他要奉獻自己給福智
我該怎麼做才能喚醒他呢?

VICK1015 版主回覆
你是不是可以先收集一些現在正可以質疑的福團問題,跟你的這位男友作反問,或反思-即請他在出家前先好好的思辨呢?—
其中, 當然可以請福團主事者回答問題,但即使有福團主事者的回答,你跟你的男友還是要進一步的思辨-合不合理.

*
若現在在p教導的師資,主要就是第一批的台灣鳳山寺的預科畢業生(即只以速讀的方式,學了8年的五大論的資深學長) 那為何不能讓這些可以教學的台灣福僧,回台灣教學呢?

*
為何要在半年是零下10多度的p”,花大錢的建超大的傳燈寺,或妙音尼寺呢?

*
為何要將台灣福團的善款,拚命地轉到p-且收支明細幾乎都不公開呢?

*
p島的執事僧或預科,都要學手工餅乾 蔬食料理的作公關-這是出家的本懷嗎?
若言學料理,是要護持僧眾,可以安住在P,那就要問為何只有P島可以安住呢? 且要這樣的護持僧眾,那好像也不必要出家呀!

*
常師父2004.10.15往生,火化後,明明沒有舍利(有沒有舍利,不是重點) 但金女與主事者竟可以謊稱有舍利,但不可以瞻仰”-這樣說的過去嗎?
以時下若有大德火化後有舍利,多是讓人瞻仰-
如是的金女與她的核心主事者”,還算是可以依學的善知識嗎?
其他還有很多隱密事,請自己研閱版上所敘述吧!
***********************
轉貼全原文如下:

介紹一下你自己
我是在福智園區念國中的,在學測時分數有上國立高中,但福智的老師不讓我去念,就是要我留在福智繼續念高中,但我堅持不留在福智,僵持下以至於出園區時錯過了上國立高中的時間點,只好進到私立高中。現在我進大學了,開始反省我的人生,對於在福智念書的那段過去,是一段非常不愉快的經驗,也影響了我人格的成長。

為什麼會進福智?
 因為我阿姨是福智資深的幹部,在我小時候,就拉著我媽進福智,我媽只是個想從宗教上尋找心靈寄託的人,就跟著她進了福智,就讓福智的信念與教育,都不分青紅皂白地進入了我們的家庭,然後也把我爸拉進去了。而我阿姨一直慫恿我父母,把我送入福智念書,我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就進到了福智。

進福智有什麼不好?不快樂嗎?
 現在是如何了我不清楚,但我在園區時他們灌輸我們一種優越感,說一般學校,是世間的五濁惡世,進入福智是很有福報,不用活在一般中學那種險惡的環境中,能進來的都是第一等人,因此,我們很容易地就輕視一般中學的學生,學校的法師也會鼓勵我們將來出家。
  
  但在福智有比較安全嗎?霸凌行為(我們稱作公幹)一樣一直在發生學校和這些老師根本無能反霸凌國小部也發生過老師打學生的事件他們大都非教育專業,(有老師發心在專業課程教課,但是陪我們生活的戶內的老師,則看各人造化)
任何不合理的霸凌行為,最後都怎麼了結?他們都解釋是「業」,要被霸凌者多懺悔,誦經,持咒,拜懺,供香供燈,觀功念恩……,把加害人的錯解釋成被害人的業報,這就是學校的正知正見。

福智讓你覺得失去了什麼?
 家庭。我成長少了他們的陪伴,父母和我的情感,在我離開園區回到世間後變得很冷淡,因為我沒有如他們期望走完福高,倒是有位體諒我的老師。我失去了親情,在離開福智之後,還住進精神療養院一段時間,福智認為那是我個人的問題。
這裏的生活幾乎是與社會隔離的,我們的時間被規劃,除了農耕,我們背師父上師的語錄、練唱讚頌,有系統的背書檢定,早自習誦普門品……,兩個半月只能看到父母一次。

你想脫離福智,有受到什麼阻撓嗎?
他們會說外面的世界的險惡,要我們全心全意留在福智,我需要透過寫紙條給戶內老師才能透過老師向父母轉述情況。上福高後考上大學會有福青老師接引,或是發願到預科班,而所有的教育宗旨,最終都以師父上師的話為依皈,離開會有壓力,
首先同學有的會羨慕有的會感到可惜,再來老師會讓你覺得自己很沒用,很不受教,去外面一樣會有同樣的問題,個人的業障很重。我用勇氣選擇了離開,但還是有很多同學,處在那種情境,質疑學校的教育,但又不知如何是好,而後選擇服從。

你父母現在都還在福智嗎?
沒有,我父親先離開福智,我母親也在半年前離開福智了。

認為你家人都離開福智的原因是?
 對他們而言,這是人生受傷很深的一段經驗,現在一談起來,整個情緒就會爆發,所以也都儘量不去提。我母親現在也和我的阿姨感情變差,我了解她需要的只是心靈的避風港,有那麼多宗教團體,但為什麼我阿姨要帶她入福智呢?讓她一步一步接受福智的洗腦,失去靈魂地作體系的工具;而我父親當時就因我們生活飲食的消費,大半被阿姨引進的福智里仁佔據,感到非常反感,似乎只有聽福智、里仁、上師的,才是對的,莫名就要懺悔,我們都曾經歷過一段充滿罪惡感的自責。

你離開後找到你的希望了嗎?你對未來的人生有什麼規劃?
  有,我學會獨立,建立自己的社交圈,但花了很一段時間而且極度痛苦,同時是孤獨的。
  不用在那種標新立異的學校生存,不用在福智辦的活動裡才能感到幸福,從腦海中去除了福智的慣用思路後,同時接受社會規範社會化,不再背負著福智或師父上師的意志生活,自由的選擇信仰,及尋找我的家人,真正的家人。

園區的生活就算是一開始是師父創建的,但是很抱歉,那不符合人性。西方文豪但丁在神曲中描寫的地獄取材自現實,這我能體會一二。
最後倒想說:(請)原諒我離開你,師父,這是追求快樂的貪婪。
------------------------------------------------------------------
  作完了上述的訪談,我聽到成長過程被扭曲的教育知見傷害而心靈受創的故事,我真的有點擔心,台灣還有多少青少年,是處在這種與外界隔離、封閉的環境下學習,這個不容許任何質疑,也不願受社會監督的集團,若再這樣下去,會不會一步步殘害台灣的根基,弱化下一代的獨立思考,這樣的現象是非常令人憂心的。
********************************
2018112日星期五
這兩篇放在一起,特別令人感到痛心與憂心啊!

在下論及婚嫁的對象,也是立志想進園區當老師,
自去年團體發生風波後,信者信,勸不醒。相互間漸行漸遠,
我想,團體是她心靈上的避風港,若將之抽離的話,是難以支撐她的心志的。也只能為之祈求,願得智慧眼,早日清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