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9日 星期三

福團金女在《廣海明月》第103講-到底懂 還是不懂,誠實的說出她那“對老師的教導,是頑固與不受教”的等流; 記得淨遠曾說金女”依止的等流”,是讓他最敬佩的德行,現在不知淨遠會對金女這番自白,如何圓場或轉化的狡辯呢?!


福團金女在《廣海明月》第103-到底懂 還是不懂,誠實的說出她那對老師的教導,是頑固與不受教的等流; 記得淨遠曾說金女依止的等流”,是讓他最敬佩的德行,現在不知淨遠會對金女這番自白,如何圓場或轉化的狡辯呢?!
2020.7.29

2020.7.29

RE-[金女說] 大家都知道上學的時候 如果你的本上都是紅色的叉字,這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但是我都非常堅持,因為 3 要休息。所以哪有道理呢?所以要說服我們自以為是的道理,善知識真的要花一番苦口婆心的力量。
@...>
記得淨遠還說金女依止的等流”,是讓他最敬佩的德行-也就是20005月後,自認最依止常師父的淨遠,會對常師父大力推薦金女,就是因為淨遠認為金女在依止師長的等流,很驚人.

不想,金女在她的《廣海明月》第103,竟不打自招的說出從小對老師的教導,是頑固與不受教-
對金女如是的誠實語,淨遠不知又會如何的幫金女圓場或轉化的狡辯呢?!
--------------------------
【到底懂 還是不懂】

懂與不懂之間,要有明眼人看你懂了才可以,不然我們了解的東西可能就是錯的。
就像我小的時候剛上學,我認為:寫 3 為什麼要站著呢?3 應該寫個「m」形,就是都趴在地上。
為什麼呢?
因為這樣 3 可以休息,不然 3 要一直站著呢!所有作業本上的 3 都站著,我應該讓它趴在紙上。
我認為這是對的,所以老師把我的 3 字改了之後,我還認為我寫的是對的。
然後老師問我說:「為什麼給你改了這麼多次之後,你這個 3 還要這麼寫呢?」
我說:「因為 3 累了!」天下哪有這樣的道理呢?說數字累了。
但是一個小孩就是那樣想的,一個小孩!而且會覺得特別有道理。每次 3 字一定會被老師用紅筆打一個叉,逢 3 就是叉,如果那一頁上 3 字很多,我就全是紅色的叉字。

大家都知道上學的時候 如果你的本上都是紅色的叉字,這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但是我都非常堅持,因為 3 要休息。所以哪有道理呢?
所以要說服我們自以為是的道理,善知識真的要花一番苦口婆心的力量。
(
摘錄自《廣海明月》第10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