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1日 星期四

福智最大問題是傲慢,瞧不起其他道場?會宣傳金女要教我們毗婆舍那,金女智慧是很高的,那些沒有乖乖聽話,離開福智到外面學的人,損失大了;福團學員會推崇藏傳佛教,與三大寺格西,但是絕對不會到外面的格魯中心學習;福團學員主要是學習福僧整理出來的教材,或聽金女將翻好的藏文經論,朗讀出來; 對福智高層之心機與手腕越來越無法諒解.


福智最大問題是傲慢,瞧不起其他道場?會宣傳金女要教我們毗婆舍那,金女智慧是很高的,那些沒有乖乖聽話,離開福智到外面學的人,損失大了;福團學員會推崇藏傳佛教,與三大寺格西,但是絕對不會到外面的格魯中心學習;福團學員主要是學習福僧整理出來的教材,或聽金女將翻好的藏文經論,朗讀出來; 對福智高層之心機與手腕越來越無法諒解.
2020.5.21





20171116 星期四

福智最大問題是傲慢,瞧不起其他道場?



e:好樣的!會客觀思擇的台大青年!




末學建議, 離開福智的法友們, 盡量po 內部詳細狀況讓外面人知情, 才知道他們為何會被騙.

末學有回和一位福智人談話, 才明白福智高層手腕之高明. 光就我所聽到一件事來說, 他們說:現在我們福智有兩萬多人在學攝類學, 已經學了三年, 接下來就要直接學現觀莊嚴論. 然後. 金老師要教我們毗婆舍那, 老師智慧是很高的. 那些沒有乖乖聽話, 離開福智到外面學的人, 損失大了.

我聽到時, 內心很氣憤, 但福智法友們確實很喜歡學佛法, 也很用功反覆聽內部開示, 只是不知道福團高層亂搞學習次第,. 所以我也是諸多讚美, 沒有批評. (現在終於知道法王為何那樣反應)只是提醒對方, 現觀莊嚴論不是那麼容易學的, 從攝類學到現觀莊嚴論, 中間還有很多課程.


對話當下我完全明白---- 批評, 動怒對他們是完全沒用

因為這些法友真的「不知道」, 他們推崇藏傳佛教, 推崇三大寺格西(但是絕對不會到外面學習)還很認真地把福智高層編出來那一套故事當成事實跟我分享(在團體學習很充實, 業變好了)----我面帶微笑聽, 中間多所讚許(確實佩服她願意學習, 沒去吃喝玩樂), 但內心同時感慨萬分, 難以形容.


此次才真正明白, 為何那麼多人不願意離開福智.

我的憤怒來自於;

1. 高層明知金女來歷, 卻蓄意欺騙廣大善良學員, 而且這些學員當中許多人真正喜歡佛法, 並對他們從福智所聽所學深信不疑.

2. 無比珍貴的傳承教法, 居然任由他們「改造」學習次第, 還跟學員說:從攝類學完,直接學現觀莊嚴論, 這樣比較快----聽了實在心痛, 真理在他們心中到底佔多少份量?? 他們如何對得起把珍貴教法教給他們的長老們?? 


據此位學員敘述, 他們主要學習福智法師消化整理出來的教材, 一大班子人看法師錄製之DVD.


, 此學員對福智團體將「中興佛法」深信不疑, 我猜想, 這可能是他們不願意去其他道場學習原因之一.


經此事件之後, 我認為, 如果有家人朋友還在福智學習, 批評也許真的沒用. 因為團體給他們無限希望(福智法師很優秀, 從小學藏文, 翻譯很多論典...)


, 福智高層跳過宗義, 地道不教, 我猜想, 一旦學員學過此二門課, 很容易看出金老師開示當中充斥許多外道思想. 因為最短篇幅的宗義書, 最慢一年能夠學完, 並不困難. ----如末學所猜正確, 對福智高層之心機與手腕越來越無法諒解.




我後來發現,福智最大問題是傲慢,瞧不起其他道場,所以才會律師的勸諫聽不進去,還反過來去「諫」律師,簡直前所未聞。
以前學經論時,師父曾言,若行善卻抱著傲慢心,很容易引來魔。




[節錄]

對福智學員最諷刺最悲哀的是, 他們很自豪地對外說:我們在學習藏傳教法, 我們所學是「最殊勝的」中觀宗見解. 根本沒發覺, 事實上, 他們所學的只是日常版「廣論」, 日常版「南山律」和金女版依師法, 外加一點攝類學

末學實在很不想說這些, 我們學佛法從來不是要比賽誰見解高超. 但所遇到的福智法友如此深信他們所學的( 團體不准他們聽達賴法王開示, 只准聽內部教材) 是「那爛陀寺教法」, 實在太扯了!!



應該有人跟他們清楚說明, 不然很多學員年十年, 甚至數十年時光如此耗費下去, 待到某日終於明白真相, 你叫他們情何以堪? 誰還給他們能夠最佳化學習之青春歲月? 


講難聽一點, 就像有人把幾顆玻璃彈珠裝在蒂芬尼的精美包裝袋內, 然後告訴你, 你拿到的是價值上百萬元的珠寶. 光這一點, 我認為福智團體根本沒有資格去經營大專青年社團. 連基本誠信都有問題, 怎能帶領青年?

我認為福青應該要知道這些事實, 再來自行決定是否要繼續留在福智團體學習. 要感情滋潤, 要吃喝玩樂可以參加其他社團, 一樣有人會關心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