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4日 星期四

讓自家”三個小孩”都在福團出家的-學習福團廣論的父母,必定是位居福團法人之高階層-即會對僧團或尼團,死忠護持吧! 這塊黃金到底是”供養師長” 還是要”供養三寶” 這是有差別吧! 有有錢父母的背後支持,在僧團內的日子,是不是會比較被金女注意或吃香呢?


讓自家三個小孩都在福團出家的-學習福團廣論的父母,必定是位居福團法人之高階層-即會對僧團或尼團,死忠護持吧! 這塊黃金到底是供養師長還是要供養三寶這是有差別吧! 有有錢父母的背後支持,在僧團內的日子,是不是會比較被金女注意或吃香呢?
2020.5.14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permalink/2601273336775224/


2020.5.14

RE-(福團加拿大P 妙音尼團) 2020. 5/10()前留言 Tag媽媽的人,妙音佛學院將會幫您媽媽迴向喔

@..>這個會幫媽媽迴向的文宣,引出242則留言,其間妙音福尼也熱切的響應-從福尼之念母恩文中,可以看出相應福團廣論的父母,是如何的支持(護持)子女,到福智僧團或尼團,出家的一些狀況感覺好似一條已經很難再後悔,或即使有苦,有疑惑,也要吞下去之不歸路”.


RE-P島跨好幾組的大力承擔。您母親回應我的第一句話就是問我『你快樂嗎?』...。」

「你快樂嗎?」暗含了母親多少個思念與不捨的歲月,只為換來我能得到生命中真實的快樂。想跟媽媽說:請放心,我會努力,「處僧伽中獲法樂」!
@....>
在還可以忍耐的範圍內,暫時可忍,但若一直是在有疑惑或無法樂下的忍那就很難說可以再忍得下去吧!

RE-全力護持我們三兄妹出家為僧
@...>
這對讓自家三個小孩都在福團出家的-學習福團廣論的父母,必定是位居福團法人之高階層-即會對僧團或尼團,死忠護持吧!

RE-
[福尼的母親]託人把一塊黃金 帶到P 代為供養師長。

您說:希望能用它供養三寶,並把功德迴向我學習順利、身體健康。
@.....>
真是天下父母心呀! 只是這塊黃金到底是供養師長還是要供養三寶這是有差別吧!
不由想到,有有錢父母的背後支持,在僧團內的日子,是不是會比較被金女注意或吃香呢?

RE-在您[福尼]出家第一年的母親節,寫了一份細數母親育養之恩信函,內容長達上百條 皆是壓著日期事項的念母恩日記,當下爸媽雖情緒失控地擁上思念與不捨的心!
但還是含著淚水篤定的說服自己--“孩子您的抉擇是正確! 因為師父說:出家當和尚是天下第一等人;是可以達到真實的離苦得樂;是最大的報恩者。

@.....>希望-遺憾!
-------------------------------------------------------



一人一條,愛的表白!

每年都有一個五月的第二個禮拜天。
奔忙的我們總會想,有些話,現在不說,反正以後還有機會。
若真如此,那世上怎還有那麼多遺憾?

去年班上推動了一個「寫100條對母親感恩」的計畫,媽媽們收到都超感動,不是沒看幾條就淚流滿面,不然就是笑得合不攏嘴。

法師本人寫完則像大力水手吃了菠菜一樣,覺得生命充滿前行的動力。

100條太多?那就先從1條開始吧~

快來留言「寫下1條對媽媽的感謝」,告訴我們你媽有多棒!

5/10()前留言 Tag媽媽的人,妙音佛學院將會幫您媽媽迴向喔~
(
媽媽沒有FB帳號或是FB留的不是本名,可以把名字私訊給我們)

念恩的味道,做了就知道!
****************************

Miao Yin [妙音小編]-迴向 X (母名)
感恩您把我們撫養長大,還全力護持我們三兄妹出家為僧,猶如一道堅固的城牆阻擋著紅塵風雨,讓我們安心在寺院裡學習。

每一次學習上遇到困難,想到您和爸爸的支持,都會在心裡生出力量再往前行,希望可以報答您們的深恩。by法辯 法首

---------------------------------

Miao Yin  [妙音小編]-迴向   @X
嗨,媽
最近常常在妙音的各種活動看到您,不管是共學時zoom上的一個小方框,還是妙音之日Bingo任務的榮譽榜,總是在眾多人中一眼就看到您,我知道這是您滿滿的心意,就像你一直以來為我做的完全的理解與最到位的護持!  by起世

-----------------------------------------------

X    起世法師:
雖然常常可以在共学的螢幕上看到你,但是只要有僧團的影片出現,仍然戴著老花眼鏡想要找尋你的身影,那怕是一個熟悉的背影也不肯放過,只是想念!內心却是滿滿的放心!安心!歡喜!我們都在各自的跑道上努力!加油!
媽媽

------------------------------------------------

Miao Yin  [妙音小編]-迴向  X
「你最近學習如何?有沒有好好聞思?」這是一句耳熟能詳,每次懇親時您必關心的一件事。您年輕時也想出家,但因緣不具足,後來遇到廣論很是相應。

您在我小時候就常跟我說「出家最好」的人生方向,希望我將來能出家。在我進了僧團出家後遇到問題、困難,也總是以師父開示的廣論、備覽來策勵我,

偶爾也提醒我要多佈施、供養,為自己的來生積福,您真是我的增上道友,謝謝您!起性合十

---------------------------------------------------

Miao Yin [妙音小編]-迴向   X
2017
年,正值秋楓火紅的時節,您託人把一塊黃金帶到P島代為供養師長。
某位法師後來告訴我,當時有因緣去臺北辦事,順道到我們家載供養物。在她幫忙把家裡值得供養的東西都搬上車之後,您還請託她把一塊黃金也一併帶走。您說:希望能用它供養三寶,並把功德迴向我學習順利、身體健康。

法師一擡頭,看見您眼裡含著淚。可以想見,無數個日夜,您輾轉反側的想念我,但是比起見我一面,您更希望我生命得到真正的饒益。為此,可以傾盡所有的付出,忘卻為自己著想。


與您已將近六年沒見面。偶然有機會通話時,總是被您學法的精進跟勇悍的發心所策勵。多年來在師長的引導之下,對於生命目標的確立,以及荷擔如來家業的使命感,讓我們逐漸昇華小我,超越昔日兒女情長。
永遠以您為榮。也感謝您一路走來,對我始終如一的支持、無怨無悔的奉獻。媽媽我愛您!繼續一起努力!
釋法和書

------------------------------------------------

Miao Yin(妙音小編) -迴向 X() X ()
你快樂嗎?
某次與護持居士討論一些繁雜的事項該如何安排時,居士不經意的說到:「法師,我去年回台灣參加營隊時遇到您母親,跟她說,您在P島跨好幾組的大力承擔。您母親回應我的第一句話就是問我『你快樂嗎?』...。」

那一刻,被事情追得團團轉的心,突然停了下來,淚水在眼眶中打轉,感受到母親對自己那分深深的掛念與陪伴,她不求我怎樣的功成名就、有什麼閃亮的光環,只希望我能真的快樂!

這句話,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裡,給了我許多面對困境的力量與勇氣,當自己又陷在各種紛雜的事項中或被五欲八風所束縛時,這句話就會像警鐘般在耳畔響起,讓奔忙追逐於外境的心冷靜下來,「造善業才能感樂果,眼前最重要的是造善業!」

「你快樂嗎?」暗含了母親多少個思念與不捨的歲月,只為換來我能得到生命中真實的快樂。想跟媽媽說:請放心,我會努力,「處僧伽中獲法樂」!By法樂

----------------------------------------------------

X    禮敬 法樂法師:讀完您書寫的「念母恩」信函後,內心感到無比的欣慰!其實從小您的習性就一直是個非常念恩惜福的人,尤記得在您出家前夕,就把自己從小到大所使用過的衣物及生活物品,非常井然有序的保存整理堆放書房。

其次也在您出家第一年的母親節,寫了一份細數母親育養之恩信函,內容長達上百條 皆是壓著日期事項的念母恩日記,當下爸媽雖情緒失控地擁上思念與不捨的心!但還是含著淚水篤定的說服自己--“孩子您的抉擇是正確! 因為師父說:出家當和尚是天下第一等人;是可以達到真實的離苦得樂;是最大的報恩者。如今轉眼之間十幾年歲月已流過,雖已增添幾多白髮,亦不減彼此的思念,唯不同的是師恩時時刻刻流淌於你我心間,隨喜您跨越種種修行的障礙,淬鍊出自己樸實修行人風骨,更以竭盡心力護持教法的發心!報師恩!感謝您將近幾年挑戰自我習性及學習成長的喜悅,再次與我們共享!爸媽都看到您很踏實的為自己的「初發心」而努力向前邁進!我們也都一直跟著師長學習宗大師清淨圓滿的傳承教法,爸媽還有妹妹也都一直沈浸於法中,為自他離苦得樂趣向無上菩提,而努力聽聞,您勿念!
師父說「解脫這條路走起來,雖然很艱辛,但會一直陪我們把它走完!」我們一起加油喔!

弟子 X X 頂禮

https://www.facebook.com/miaoyin.greatwisdom.buddhistinstitute/photos/a.2019879301566478/2623825867838482/?type=3&theat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