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2日 星期二

福智僧團跑到加拿大P島,也是聽金女的聲音共學廣論,那與研討班型態,有疑問大家瞎理解有何差別? 如證,就是僧團廣論班的班長呀!在佛事上「轉」能轉多久-到老,轉不動了,沒人要,學習緣起見的順緣,也轉完了


福智僧團跑到加拿大P,也是聽金女的聲音共學廣論,那與研討班型態,有疑問大家瞎理解有何差別? 如證,就是僧團廣論班的班長呀!在佛事上「轉」能轉多久-到老,轉不動了,沒人要,學習緣起見的順緣,也轉完了
2019.2.12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permalink/2259361000966461/


2019.2.11

RE-《何謂禮祖》—2017真如老師開示
@.....>
僧團僧眾的禮祖,需要在家金女來解釋,如證不會解釋嗎? 2019年還搬出2017年金女的這個開示-這是拍那門子的馬屁呀!

RE-[如證]和尚並以雜寶藏經第41則《貧女以兩錢布施即獲報緣》和第40則《貧人以麵團施現獲報緣》勉勵大眾,同樣做一件事,以清淨的意樂和廣大的善願,可以得到極大的利益。
@.....>不過,福團的如證,在金女的調教下,好像已退步到,十來年.只會提這二則要人家布施的公案-
即在大年初一的禮祖,如證有需要提出在家人布施的公案嗎?
,難得出場的如證是不是要藉著這個會被報導的機會,再次拿出他最擅長的置入性行銷”-即如證十多年,可以說隨時不忘在言談中放入金女最歡喜的宣傳-”布施功德”-

這種對金女效忠的行徑,讓他在2019年的開春,真有上台發揮的機會了-P島的福僧,忽會禮請如證為他們上全廣[常住的廣論大課]-這應該也是金女或金女集團給如證的一個嘉賞吧!

RE-如證說:近幾年來,五大論學制初初建立,各班學程緊湊,難有共同時間研討[廣論]….
@......>
就這句誠實語,終於證實金女2005-2018,根本就沒在教福僧,故福團的福僧或福尼,為何要轉到加拿大當金女的人質的,跟台灣福團學員一再的索錢呢?

也就是從2005-2018,這群被金女騙去加拿大P島建立僧團的福僧們,2019開春,才被金女集團批准與可對外公開-即福智僧團的師資,其實就只有台灣福團原來的如證等福僧,或預科班的學長在教呀!如是為何要花大錢或時間,轉到加拿大呢? 在台灣的福智僧團的如證等,不能教福僧嗎? 即非要飛到加拿大,再用國語研討或教導嗎?

還是2019年開春,賺飽的金女與金女集團,開始覺得可以對外炫耀了-13年內,金女能這樣有辦法巧的用盡所有的瞞天過海的計策,將台灣福團之數百(或上千)的福僧或福尼,騙到海外,當金女與金女集團可操弄的人肉-這是多高妙的詐騙手法啊!

為此,在回看如證那張為個人能安逸的求榮”,與到2017年還這樣矯情的護金女宣告-即如證對外再次很慎重地宣稱不要害我(即自己很無能,不能帶領福團)”的嘴臉,真是令人不齒到極點呀!.
-----------------------

護持""    20190205 傳燈寺常住全廣新氣象
https://pei.gebis.org/
《常住全廣新氣象》/
.....>
有影帶-即如證還說了一些客套話,如要金女來僧團指導,真是有出息的如證啊!

  影片中如證所言, 文字如下:"老老少少都一起參加, 整個僧團就像一個溫馨的大家庭一樣, 所以非常感謝真如老師為我們上全廣, 我們也期待說, 如果真如老師在我們身邊的時候呢, 老師也能夠親自來為我們上全廣的課程"
所以跑到P島去, 也是聽金女的聲音共學廣論嗎!?與研討班型態, 有疑問大家瞎理解有何差別?而如證就是班長


  這三個都怪怪的。
我是學員上課提升義工活動之餘不知道還有沒有時間能學習菩提心釋;可能心經誦得還不夠又得再加量;最後又要一整年淨罪集資,結果又是收穫滿滿的一年。
經論所載的緣起正見 真的離我們又大又遙遠呢,這樣在佛事打轉,到底轉出了些什麼,我不禁有所懷疑。

   所有的拜年中,似乎只有師父講的故事透露出了一絲光亮:
人能異於豬在於思惟,要思惟什麼,應該就是當年師父為何派人去三大寺學習的原因了。
而師父最多帶後人入菩薩行,然而弟子不肖產業越搞越大,看不到盡頭......依師,變成了建立廣大拉章的結構與基石,控制得穩穩的。無常一來,什麼都沒了。
只有法,繼續傳承。

   若對佛法信心不足,作作佛事提升自信是有必要的,然並非適用所有人,佛事也不宜過多。老同學如師姐您,道心已堅,實已不用在佛事上打轉。

   一位初來廣論班的女性讓我印象深刻:班上同學介紹她來,只來幾次,有一天 她就如同營隊最後一天的同學們發表感言:我不知道我算不算相應,但我想繼續聽老師父講廣論,有一天我聽著聽著,多年的煙癮居然停了。因為生活的緣故,她說她能不能來上課也不一定,但開始覺得老師父的音檔在改變她的生命,她開始覺得生命有了意義。
我第一年只有上課,一年後 法會對我來說不知道意義為何,腦中想的還是人世間未能成辦的雜事。直到開始消文,發現自己想法動轉起來,居然以消文為樂,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學法的強大動力,接著就做義工 好像在實踐所學,大家一起有歡笑 有淚水 看似法喜充滿,雖然活動結束後 每每有點失落,但都覺得好像有學了些什麼一直前進下去。後來越來越往團體鑽,是我的過失。
後來再回顧起來,所謂對佛法信心不足,那位女性的感言證明了趣入點之一:也許是聽了師父講法,讓她有機會靜下來思考人生的現況(雖然廣論班提供了場地與聽法的機緣),她因為透徹了自身的遭遇,因而生起了強大的希求。
而我可能算在「研閱無垢的經論」,但後來對自身的問題仍舊看不清而沒有堅實的希求心支持。
至少以上我看到的,貫穿佛法信心的終究是思維正法,即使是只有部分也好。義工活動,師長功德,上師教誡,拜懺誦咒誦大般若經,相信對在福團的人來說,都被宣稱有佛的成分。那樣生起的「信」,我曾走過,但比較之下,我不得不屈服經論的說法。
後來我去思維尋找福團的教法和法王的教法,為何法王體系很重視「懷疑」,而「止觀」也可以先趣入。在福團,大家或多或少聽過李主任說空性多麼好而被師父敲了一棒子的公案吧。等著金女士來傳授更是傳說已久了。
再看宗大師講弟子相,他也不希望弟子執師過為功德;在對師長生信之前,更不能隨便授與鼻肉。再次重看如性法師「如何依止善知識」提到真正的「修信念恩」:學生希求法,師長給予法,學生動轉生命,自然感念給他法的人。
看到福團這樣提策新的一年,他們真正的重點,要去體會他們為何跟外面不一樣,現今我會說那是或有意或無意帶偏的,搞得來學佛就是又大又美好,利益更多的人,可是祖師大德在緣起見上勤勤勉勉是為了什麼?所以我才會酸他們在佛事上「轉」,能轉多久?到老了轉不動了沒人要,學習緣起見的順緣也轉完了。
各處學佛一定都有佛事,但對我來說我看到的是,在他們心中緣起見留有一席很重要的位子。大家一樣在轉,一樣的敬重,雖然今天我有罪障我資糧不足,但都是為了能回到佛世尊的經論上向師長請益後去實修,而不是這個也能成佛 那個也能成佛。

    師姐很深層地剖析自己, 我如看見一個人挖出自己的內心來一一檢視, 這種方法或許就是淨罪法中所提到的"理懺"!我想.感謝師姐, 讓我有更深一層的體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