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淨遠在自己的文章內,這樣刻意地掩蓋福智精舍與鳳山寺,真是滿奇怪的;如得憶念師父教誡-思惟聞法勝利-因為自己的過失自己不一定看得到,別人看到了,告訴你,之後再改過;傳說只有特選的人,才能單獨在金女的寢室-淨遠就曾經留在金女的寢室到天亮


淨遠在自己的文章內,這樣刻意地掩蓋福智精舍與鳳山寺,真是滿奇怪的;如得憶念師父教誡-思惟聞法勝利-因為自己的過失自己不一定看得到,別人看到了,告訴你,之後再改過;傳說只有特選的人,才能單獨在金女的寢室-淨遠就曾經留在金女的寢室到天亮
2019.2.26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permalink/2267678060134755/



RE-[淨遠]早年出家後,隨師父住在小小的精舍。精舍是兩層樓的
民宅。
@.....>
淨遠現在是連福智精舍都不能說了嗎? 是金女禁止說嗎? 不然,為何淨遠這裡,只敢說小小的精舍”,不敢提福智?

RE-我睡了兩年半邊床,後來搬到另一寺院後,條件較好,就沒再睡過半邊床了。
@.....>
淨遠現在乃至曾在台灣福智的鳳山寺住過,也不敢提了呀!
這是為什麼呢? 是因為在加拿大,或是因為金女規定在加拿大,就是不能提跟福團有關的事物或名稱?

RE-當師父走到房門,一看我的克苦克難的半邊床,立即說:這樣睡啊!看來你出家很多生了!
@.....>
淨遠跟金女相比,好可憐! 以金女有淨遠抬轎與造神,但淨遠則是因無人幫他抬轎或造神,須自己來推銷自己呀!

RE-懷念嗎?還是真要有點勇氣!
@....>
淨遠很誠實地說他已經不能再回頭過苦日子了,金女也是--這真是一對,不敢回頭的"超級土豪".

---------------------
Ven Jing Yuan 釋淨遠

2019.2.24

我早年出家後,隨師父住在小小的精舍。精舍是兩層樓的民宅。
房間就只有單人床及書桌椅,沒有廁所之類的設備。
我有很多箱書,沒地方放。恭敬經書的緣故,不宜放在地上,就兩箱兩箱的疊放在床上,剛好放滿半邊。
床另外一半,寬度只剩下45公分。我想,生活不要太安逸,要吃點苦;而且出家人睡覺是吉祥側身睡,佔用的床位不用太大。
只是,睡熟後,一翻身就會平躺了
床寬太小,很容易滾下床,不能亂動,其實睡得很不舒服。
有時很想放棄半邊床,很辛苦。但想想,古來許多高僧正是勤苦修道的,連勾踐為了複國尚且臥薪嚐膽,我應學習堅忍。
有一天,師父問我睡得怎樣?還沒回答,師父就說要來我房間看看。
當師父走到房門,一看我的克苦克難的半邊床,立即說:這樣睡啊!看來你出家很多生了!
師父說完,沒再進房,走上二樓了。
當時沒想通,半邊床跟出家多生有什麼關係。只是知道師父認為這樣刻苦是挺難得的。
我睡了兩年半邊床,後來搬到另一寺院後,條件較好,就沒再睡過半邊床了。
懷念嗎?還是真要有點勇氣!

--------------------------
: 哈哈哈~是我會再懷念嗎?~???覺得這是隨喜前要想想的。

@.....> 這則留言是在打淨遠的臉,還是在打一片隨喜留言的臉呀!?
-------------------------------
Ti    呦!沒人幫他造神,開始說故事囋嘆自己了。被銀女騎在頭上這麼多年,想為自己打算了嗎?無三小路用啦!福智不走正道,以後都一起去跟日常和尚團聚。
   不提福智精舍跟鳳山寺,真的滿奇怪的。
  淨遠懷念過去,需要勇氣?如得呢?宣傳單裡的福智小到快看不見,也沒提到鳳山寺
Boon   以苦為師。X遠不知道嗎,X僧好奇怪,果然非漢傳,非藏傳。

Ti    法友分享過,有道場願意收留想離開的福僧,但他們覺得生活條件沒有福智好,就打了退堂鼓,繼續留在福智過好日子。他們把出家當成工作,下一家公司條件不好 就絕不跳槽

天火   阿得也在走阿遠的懷舊風?
以下LINE訊息:
如得法師憶念師父教誡: 思惟聞法勝利: 那是我第一次跟師父去教師營,前一天跟師父和如證和尚從鳳山寺先到高雄學苑住一晚。居士先幫我們準備餐點放在冰箱,隔天早上,只要把餐點加熱就可以吃。這是我第一次在外面幫師父打點早齋,居士準備得很豐盛,我想如果吃不完,他們還可以再收回去。
師父一看,說道:「這哪是三個人吃的?這根本是六人份的!你準備這麼多,吃得完嗎?!」我跟師父說沒關係,剩下的他們還是可以收回去。師父很不喜歡這樣,雖然可以再回收,但是如果沒拆裝他們比較好回收,拆裝了會讓人家很不方便。師父就跟我說:「你為什麼不先問一下我們大概要吃多少量?你做得很用心,也很辛苦,但是卻不是我要的!事先問一下,不是很好嗎?」我被師父教誡,臉就拉下來。
師父看得出來,他說:「你要多思惟聞法勝利!如果能夠常常這樣思惟,別人講我,我們就容易接受。」
師父還提到他的父親對他的教言:「古人都是因為不斷改過而成為聖賢的,蘧伯玉年五十而知四十九之非。所以當別人講你的時候,你應該很高興,因為這讓你看到你的過失,你就能夠改過,然後漸漸朝向達到聖賢的目標。子路為什麼聞過則喜?就是因為他的宗旨目標很清楚——我要成聖成賢。如何成聖成賢?佛也是遠一分過、修一分德,斷證二事,倍轉勝進而為安立的。」

因為自己的過失自己不一定看得到,別人看到了,告訴你,之後再改過。《廣論》上說:「欲知面上有無黑污等垢,照鏡知已即除其垢。」這樣慢慢、慢慢就可以成聖成賢!如果人家講我一句,我就解釋很多,下次人家就不再跟我講了。虛心接受別人意見,有則改之,無則勉之。人家講對了,能接受當然是很好;人家講錯也能夠接受的話,別人知道我是真心領納,會願意教導我,生命就有很多改善提升的機會。

所以如果常思惟聞法勝利,以法鏡自照,一聽到別人點出我的過失,當下應該不是臉拉下來,而是應該如子路聞過則喜!為什麼臉會拉下來呢?就是沒有思惟聞法勝利,我愛執在作祟!善哉斯言!上了重要的一堂課!
~釋如得

福智內幕大公開    阿得阿遠刷存在感

福智內幕大公開    阿遠解釋一下吧!
網友問福僧:
金夢蓉出現在房間裡?!裡面是兩個人?還是很多人?
回:通常有幾個人,只有特選能和金單獨在金的寢室。淨遠就曾經留在金的寢室到天亮。
https://lojelthoughts.blogspot.com/....../bliss-and....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