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千萬別走上的“宗師之路”;問過我弱智入門佛學問題的小金金,現在變了“度母”

千萬別走上的“宗師之路”;問過我弱智入門佛學問題的小金金,現在變了“度母
2017.6.30
http://www.gelu.org/archiver/?tid-103606.html

格魯修學社區佛子聯誼論壇千萬別走上的宗師之路

上善如水 發表於 2017-6-30 22:14

千萬別走上的宗師之路

說過很多次。居士信佛,就當個像基督教徒那種佛教徒好了,當個正常人,上正常的班,做正常的職業,只是,內心有著一種信仰、禮拜天去拜個佛就是了,不需要非得在佛教圈裡社交(信我吧!這世界上,有許多比佛教徒更有趣、更理想、更值得交的朋友圈!),對做佛教相關事業也要很謹慎。

看過太多案例了。一開始,就是和你和我一樣的普通佛教徒,真心信佛,並無古怪意圖,也沒特殊目的。可是,慢慢地,可能因為某種原因,譬如做佛教生意,或者張羅這事張羅那事,或者是當上師助理,慢慢就有了點江湖地位,慢慢地,大家開始老師老師地叫...“老師修得真好!”...“老師替我們講講唄!”...開始吃飯旅遊不必花錢,有人上趕巴結。開始時,還會說明:別叫我老師,不要這樣叫!,後來習慣了,部分原因也確實因為一次一次解釋煩了,就被動地接受了。然後開始既然大家覺得有幫助就替他們講講唄!這時候還是真心為普及佛教的心理。搞著搞著,知名度起來了,慢慢就坐高點了...然後再高點...然後再坐高點...“為了顯示佛教的尊貴,不是為了自己,這是可以的!”....然後從老師過度為大師。又過一陣兒,越來越多粉絲圍繞,自己就不覺得奇怪了,克服了心理障礙,開始可以面無愧色堂堂正正坐法座上說法、主持共修、超度、加持。這時候,已經從既然大家覺得有幫助就替他們講講唄!,過渡為全職弘揚佛法了。然後,為了方便引領世俗眼光的眾生,就去買活佛位、上師位....“這些世俗頭銜不重要。可是愚癡眾生覺得重要,為了引領他們,我勉為其難去坐個床”...自己騙自己,感覺還挺委屈的...各種吹牛(稱為方便)。

如果我們看每一步,其實都不過分,也不像是變質。可是,我們跳很多步來看,對比最初,和現在,當時的一個純真普通佛教徒,怎麼就變成了個騙子了呢?是從哪步、哪一刻開始變的?這個我們無法找出來。總之,如果我們切去中間過程,我們能看到的是:

1
、最初他是一個純潔佛教徒;
2
、現在他是一個騙子。

在佛教圈久了,看很多。當年一起入門學佛的同門,甚至師弟,有些變了活佛上師大師;來過我們香港道場聽課的莫同學,後來變了法王;和我差不多同期開始學佛的李居明,現在變了港密開祖;應該比我還晚學佛的雪漠,現在是閉關二十多年出來的大手印之父(很好奇這二十多年是怎麼算出來的?);;一起救災的普通和尚,後來變了章嘉國師。這一切一切,當初就是從圈子裡的粉絲的一句師兄您修得真好!萌芽的。我也很好奇,你是怎麼知道我修得好的?你是有慧眼嗎?如果是,那麼,很明顯,您修得比我好!不過,我也不妄自菲薄,我確實修得好。我憑什麼這樣說呢?這些年後,他們都變了活佛上師大師法王港密開祖章嘉國師了,我還在這兒,坐在同樣的地板上,說著同樣的黃段子。相比他們,這句修得好我自認受得起!

圖裡這個,以前就是個檢疫局普通職員。後來信了佛,一片誠心,傾家蕩產賣房子開廠製作轉經輪,就是大家都知道的唐多廓羅品牌嘛。我很相信,他當時那刹那,確實就只是一個為了想利益佛教和利益佛教徒的一個純真信徒。一些年沒留意.....咦?.....幾年前不就一賣轉經輪的廠家而已嗎?.....才幾年...怎麼就........他現在的身份是博士風水大師了?!


祈福 發表於 2017-6-30 22:45

名之後就是利嘛,自然而然的事。

Mandy 發表於 2017-6-30 22:50

當個正常人,上正常班,做正常職業,幾乎不混佛教朋友圈,那種感覺真的是活得很真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