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7日 星期五

福智為何在過年期間大力提”佈施”呢


福智為何在過年期間大力提佈施

2017.1.27

http://www.gel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7407&extra=page%3D1&page=7


本帖最後由 學弘正法 2017-1-27 17:25 編輯

太陽王之子
2017.1.27
·
【上師[(真如/)功德】~10.供養之智慧善巧

有一次去五臺山,他[]的錢已經在半路上都佈施光了,到了五臺山,剛好碰上了打千僧大齋,就是要供養一千個出家眾。哇!這麼好的機會,他最喜歡供僧了,可是他身上已經沒錢了,怎麼辦呢?唉呀!他就到處去看他的包包看看哪裡還有什麼零錢。果然還有一些零錢,他就掏了出來,嗯!他也要供僧。

那幾塊錢怎麼供千僧呢?他就去買鹽巴,他就買了一包一包的鹽巴,就跑去大寮---廚房裡邊,跟那些負責煮菜的法師說:「這是我要供養千僧,那您把它都煮到菜裡面去,那我就等於供養千僧一樣了。」這也是他的一個善巧,非常的善巧。

這些呢,我覺得我們都可以從上師講的,他呈現的故事學習。

我們雖然不大可能像上師馬上做到那樣,把身上所有的全部都佈施出去,可是會比以前慢慢更大一點,多佈施一點,多佈施一點。
******************


RE-"
上師講的,佛陀說佈施是捨掉慳貪的因,是富貴的因,我相信嗎?如果我相信,那我就佈施吧!我們應該把它看成這是一種教育,跟上師學習這些。"

...>
若這個真如/金的故事  還是淨遠法師轉述與法師自己的感覺
那不就是說   已經出家20多年的淨遠法師  原來不知道這個道理
即他是因為金說了這個道理  他才知道  故他會這樣的說 "我相信嗎? 我們應該跟上師學習這些"

如是  再推衍 這個佈施的道理  常師父不曾對淨遠法師說過  
那身為福智僧團的上座都不知這個佛法   其他的僧眾或學員  就都不要說 都不知道 "佛陀說佈施是捨掉慳貪的因,是富貴的因是這樣嗎   
但有可能嗎

即福智僧俗 是須從一個在家女眾( 真如/)  才知道這個道理  
你會相信嗎

我看大家都不會相信  故法師這些轉述或呼籲  根本就是標準的"抬金轎"! 即法師是要大家將焦點都投到金身上
也可以說是要學員知道  只有她知道這個道理  我們都不知道 故要不要跟她[上師]學呢?

真不知常師父在世  真是要金來當這樣的戲子 且要法師這樣抬她嗎?
若是  那還真是一場世紀鬧劇呀!
不過  最慘的 應該是"傳心委員""班長" 現在大概都須跟著法師一起 對廣大的學員這樣的吶喊  且還刻意選在過年期間  這樣的大力的提"佈施" "要錢"
對此  真是不知要用那個字來說"福智現在的狀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