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

福智教育園區的虛實


福智教育園區的虛實

2017.1.20

http://www.gel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7416&extra=page%3D1&page=31


本帖最後由 學弘正法 2017-1-20 23:54 編輯

太陽王之子
2017.1.20·
【師父教誡】~園區理念
師父說:不是我們要把學生帶到到什麼程度,
而是我們的理念是否能堅持,這是成功的關鍵。
【福智園區共同校訓】
一、建立生命崇高人格 二、恭敬師長遵循教誨
三、友愛同學相互合作 四、觀功念恩代人著想
五、認真學習積極行善 六、惜福習勞遵守校規
*******************
http://scm20140717.pixnet.net/blog/post/272593069

阿金 福智 2015/03/23 21:06
看到平等捨與HP師兄()的分享,內心有說不出的痛,想到我自己過往的迷失,也要深自懺悔,園區是一個有大問題的地方,以前我不願意聽別人耳語,現在我想用一顆清明的心來看這件事,我分幾個部份來說明園區的問題:

1.
學生來源有問題:
福智國小、國中、高中,只收團體內的子弟,嚴重違反私校招生規定,且不符合大乘精神。

2.
學生認知有問題:
早期師父的規畫是要培養僧材,所以才規劃福智國小,因此早期進去的學生和家長應該都知道這件事吧(這點我也不是很清楚) ?不過現在招生是以德育教育為主要的訴求,很多人就是被"為教育留下最後一口元氣" 這句話誤導,以為園區環境好,孩子能健康順利發展成師父所說的三種人。
豈知經過一連串考驗進去後,就被開始被打分數,開始挑可以進僧團的學生,所以有人小一就進去僧團了,但是學生的感受呢? 因為長期被灌輸只有很優秀的人才能出家的觀念,所以他們沒意見,反而高興,家長呢? 雖然不捨,但有法師、老師、資深幹部一直開示出家功德,加上自己本身也大多是幹部或資深學員,中士道學的很好,所以也不敢障道,因此小小孩就出家了。

以前我一直以為團體走的是藏密那一套,要強調"童貞出家"的殊勝,哪知道團體為了某人要擴大版圖,所以才讓很多人進入僧團,能順利被挑進去的,是他有宿世的等流與福報,無法適應的就請家長自行帶回,任其自生自滅,苦的不只是受創的小孩,更有要善後的家長,這些事都被用""給合理化了,悲啊!

3.
管理制度有問題:
進到園區的學生,其實跟進僧團沒甚麼兩樣,管理者用非常善巧的方式,告訴家長要避免情染,要避免被外面染汙,所以一學期只有二次懇親(我不是非常確定次數) 雖然美其名為懇親,其實是會面。看那些小孩要回宿舍時,那種呼天搶地,只有不捨,最後讀到高年級的學生都麻痺了。

他是用甚麼眼光看父母親的,我不知道,但我覺得如果他沒出家,就會是一個對人、對父母沒感覺的人。當然我講的不會是全部,但我深信是大部分。請問學校當局,對於這些無法進僧團的學生,您的做法恰當嗎? 就好像一盤菜,您只把喜歡吃的挑出來,其它的只有進入廚餘桶的份,這樣是對的嗎?

4.
對老師的撫卹有問題:
在園區的老師可以分為二群,
一群是自己的小孩就在園區就讀,因為學費有優惠並且可以就近暗中照顧,所以就進園區服務,但大部份的老師就是認同師父的理念和號召,有些放棄自己原有的工作,有些不顧家人的反對,有些捐了所有的退休金,靠著對團體對師父的信心,就進入園區奉獻自己的全部。

結果呢? 老師的薪水恐是私立學校最低的,而且是低的離譜,目前據我所知,園區還沒規劃到老師的退休金,照常理,沒有退休金就應該由園區照顧這群老師到終老吧!事實上我知道的好幾個例子,都令人相當心痛與不捨。

有一個老師是將自己在外面學校領的退休金完全捐給團體,心想團體會照顧她到老死,結果這位老師因為年紀大了,生病了,學校就強迫她提前退休(嚴格講應該是離職),非常無情無義。

另一個老師是退休後進入園區服務,也住在園區,她想把自己的剩餘歲月貢獻給團體,結果這位老師罹患癌症,園區就讓她妹妹接回照顧,之後只有學員的關懷團體探望她,直到往生,請問園區有任何的撫卹動作嗎?? 據我所知是沒有的。如果園區高層要舉證我的錯誤,麻煩提出具體證明,我一定從善如流,發文道歉。

最後一個例子,是最近且最令人痛心的例子。有位老師年輕時,就受師父感召進入園區服務,一開始是教務老師,負責教英文。後來因為學務處缺人,就轉任學務老師照顧學生,因為日夜顛倒,所以引發肝病,最後因為病的不輕,已經無法再當學務老師,所以學校安排他當行政人員,後又因病情加重,幾度吐血送到急診,只好告假回家療養,請了應該是半年的假,結果上學期申請回園區,竟被拒絕了,我聽到這個轉述的消息,嚇了一大跳。

一個無情無義的管理者,怎麼能教出慈悲濟世的學子這位老師在園區期間其實存不了多少錢,日後還要看病,要照顧年邁母親,這樣的劇情荒誕到可以拍八點檔連續劇了,真是可悲至極!!

5.
資金流向有問題:
所有的教育事業這學期都改在"財團法人福智教育基金會"名下,園區學費全部調漲,各單位自負盈虧,問題是賺的錢哪裡去了?我猜不出來,還是有請基金會高層出面說一下吧!

說出這些故事,是想要喚醒一些被美麗糖衣矇騙的善良師兄姐,一腳踏下去,有時就是一條不歸路,也許您要推給業果,我也沒辦法,我能做的就是把知道的說出來,至於要怎麼抉擇,依然在您!!


版友迴響~

訪客 2015/03/24 00:36
園區執事會議時,數年間我多次參加,師父一再明確表示
園區不是以培育出家人為目的,而是具正信的居士
鳳山寺才是,且出家人數受到嚴格限制,寧缺勿

訪客 2015/03/24 00:49
師父有交待要照顧進園區的教職員到終老
且有研議要有退居寮,以上事情若是真的,若沒照做,掌櫃的涉及背
沒有退休金或資遣費 可以提告,我願意出庭作證,這也叫觀功念恩?
我想自己沒有修心也就算了,至少真的要有一點羞恥心和明辨是非。

留言
訪客 2015/04/07 17:28
103
年福智高中在官網公告收入徵信,總算有一個起步,但支出怎麼用 要再追查,
光今年受贈不含實物  初估高中  12,775,526元。
一般高中根本募不了這麼多。請主事者要專款專用,早晚要被查會計帳的。

宗達強 2015/04/07 19:19 回覆
負責人請為自己把關,因為出了事  誰也跑不掉,
我知道有一位師姐  曾被要求作假帳,她不想違法  就離開了團體。

訪客 2015/04/07 20:10
據可靠消息得知  其實整個園區的財務  最清楚的是總幹事夫人  其他人根本都只是白手套和替死鬼
想想看 一年園區有多少人要飛去加拿大 要去新加坡 錢從哪裡來 再笨的人 用加法都算得出來

訪客 2015/04/07 20:19
剛剛新加坡福智FB貼出「新加坡吉祥寶聚寺動土典禮」的消息,挺氣派的。也不知這錢是哪裡來的?北美道場、多倫多...那麼豪華,也不知錢從哪裡來的?我們的根本道場募款那麼多次那麼多年,怎都還不動工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