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2日 星期六

福團加拿大P島傳燈寺的福僧翻譯《喻法集.發起願心.逆喻第九》將結語改編-福團的福僧被金女的”心靈雞湯”教導的,真是很善良的,敢將原作,這樣”隨恣意樂”的改編呀! 說真的,傳燈寺譯經小組的這樣翻譯水準,還被福團的大量資源,大力的護持與出版-如是的現狀與成果,真是令人更擔心呀!


福團加拿大P島傳燈寺的福僧翻譯《喻法集.發起願心.逆喻第九》將結語改編-福團的福僧被金女的心靈雞湯教導的,真是很善良的,敢將原作,這樣隨恣意樂的改編呀! 說真的,傳燈寺譯經小組的這樣翻譯水準,還被福團的大量資源,大力的護持與出版-如是的現狀與成果,真是令人更擔心呀!
2020.2.22




2020.2.22

RE-[福團加拿大P島傳燈寺的福僧翻譯《喻法集.發起願心.逆喻第九》將結語改成] 其實你是可以出一點力幫上忙的,哪怕螢火微光,我也要捧出來溫暖世界。

就像看見老人過馬路時,順手陪他一下,看見孩子哭泣時,停下來安慰一下,他們會備受感動。

改變世界,就從當下做起,因為你的一念善心,一個小小的付出,世界將會變得更美好!


RE-[《喻法集.發起願心.逆喻第九》結語原文]同樣,我們也對輪迴的眾生,覺得過去無量諸佛無法渡化他們,我也無法渡;眾生太多,我無能渡;

眾生的行為惡劣,我不應該渡。故而拋棄眾生的利益,此有墮小乘的危險!

因為眾生數量多、行為惡劣、受多種苦的緣故,我們更應該渡化他們。

此時須要觀想二無我──空正見,來當作助伴,了知諸法皆空,則不會厭煩行作利眾。

@.....> 福團的福僧被金女的心靈雞湯教導的,真是很善良的,敢將原作,這樣隨恣意樂的改編呀!

*說真的,傳燈寺譯經小組的這樣翻譯水準,還被福團的大量資源,大力的護持與出版-如是的現狀與成果,真是令人更擔心呀!

--------------------------

傳燈寺 GEBIS

2020. 28日上午7:40 ·

【螢火微光 溫暖世界】


人們說:「當今社會出現很多問題,各種天災、疾疫、犯罪事件層出不窮…..

這時,你,能做些什麼,該做些什麼呢?

過去,在交通不便的時代,一位跛腳的麻瘋病人和家人們要過河。

當有人出現,痲瘋病人就向他請求:「幫忙我渡河!」

結果,第一個人放棄,第二個人也放棄,之後的人都在想:「前面的人都沒法渡他過河,那我也沒辦法了!」

也有人說:「你們都髒兮兮的,沒有人會想幫忙的吧!」說完就走了。

我們都會想:「這人太惡劣了,我幫不了….

但,正是因為這個人看起來惡劣,所以更須我們伸出援手。

所以出現了問題,你選擇坐在那兒慨歎,還是站起來改善呢?


其實你是可以出一點力幫上忙的,哪怕螢火微光,我也要捧出來溫暖世界。

就像看見老人過馬路時,順手陪他一下,看見孩子哭泣時,停下來安慰一下,他們會備受感動。

改變世界,就從當下做起,因為你的一念善心,一個小小的付出,世界將會變得更美好!

(出自《喻法集.發起願心.逆喻第九》)




按讚隨喜,分享傳播善!

***************************

格西 格桑品措二零一四年十一月十三日。

博朵瓦格西《喻法集》

《喻法集.發起願菩提心.逆喻第九》


9.棄於渡口

大家都去夏遊時,在渡口岸有一患痲瘋病的瘸子和他的老婆與一大堆拖拖拉拉的孩子,見人就請求渡他們過河。

一人已拋棄、兩人也拋棄渡他們,後來的人覺得前面的人沒渡他們過河,自己也不該渡他們;

有些會說:「你們拖拖拉拉一大堆,我無法渡,另請他人吧!」所有的人都把他們棄於渡口邊。

同樣,我們也對輪迴的眾生,覺得過去無量諸佛無法渡化他們,我也無法渡;眾生太多,我無能渡;

眾生的行為惡劣,我不應該渡。故而拋棄眾生的利益,此有墮小乘的危險!

因為眾生數量多、行為惡劣、受多種苦的緣故,我們更應該渡化他們。

此時須要觀想二無我──空正見,來當作助伴,了知諸法皆空,則不會厭煩行作利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