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8日 星期五

從福團加拿大P島傳燈寺的福僧,會將福團學員(親子互動)的心得,當事例(或題材)的,發文推舉金女撰寫的”心的勇士” ,就可以推出-當”福僧或福尼”之心靈導師多年的金女,對福團的僧俗,主要就是以坊間不時就可以看到之“教育指南”或“改善親子關係”等文字,來餵食呀!若真想學“教育指南”或 “改善親子關係”,有需要到福團出家,或學習嗎!?


從福團加拿大P島傳燈寺的福僧,會將福團學員(親子互動)的心得,當事例(或題材),發文推舉金女撰寫的心的勇士” ,就可以推出-福僧或福尼之心靈導師多年的金女,對福團的僧俗,主要就是以坊間不時就可以看到之教育指南改善親子關係等文字,來餵食呀!若真想學教育指南改善親子關係”,有需要到福團出家,或學習嗎!?
2020.2.28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permalink/2541298222772736/


2020.2.28

RE-金女創作(或抄襲)的《心之勇士》147

@...>在學校擔任老師,或從事心理輔導的專業人員,對金女這則心的勇士”(147)的教誡,是不是會覺得特別的眼熟,與不由要質疑金女是從那抄過來的吧!?


*從傳燈寺的福僧,會將這則福團學員(親子互動)的心得,當事例(或題材),發文推舉金女撰寫的心的勇士” ,就可以推出--福僧或福尼之心靈導師多年的金女,對福團的僧俗(上上下下),主要就是以坊間不時就可以看到之教育指南改善親子關係等文字,來餵食呀!

*想到,為了金女這類心靈””親子等教誡,福團還特別開設福智文化出版社”-即方便作師所喜 隨時能將金女的這類文字,出書的出版如是出版的現象,是福團上下,太瘋狂依止金女,還是福團就是錢太多啊?


*再說,若真想學教育指南改善親子關係心靈雞湯的內容,有需到福團出家,或學習,才能學到嗎!? 感覺不是吧!

PS:
網上 流傳的 "一篇關於教育孩子的文章" "家庭教育心法"-可以參閱
(
因貼出連結,就不能發文,故請自行搜尋)

------------------------------

傳燈寺 GEBIS

2020.2.27上午7:40 ·

【學會自己負責任】

你是否曾因孩子不聽你的話而生氣、不悅?看看以下這個故事,也許您會得到一些啟發!

記得有一年暑假前夕,我氣呼呼地走到媽媽旁:「都上了一學期課了,為什麼還要去補習,不能放假?」

「你不去,要做什麼?」

「我9點起床,10點看書、讀經,12點吃完午餐,稍休息後就去運動!」我暗暗地笑,讀經,是媽媽的最愛,一定會答應的!

沒想到,媽媽板起臉說:「什麼?別人6點起床,7點多去補習,你憑什麼睡到9點?」

「不然你要我幾點起床?7點?」

「不行!你自制極差,即使說好,你也會照樣睡到11點,我無法信任你!」

我招架不住,有點氣地說:「好啦!好啦!不然要怎麼辦?」

「這樣吧,如果你不愛上課,我不勉強,你也可以去打工。」

「打工?我?」我眼睛一亮,想了想說:「打工賺點錢其實也不錯!」

媽媽說:「鄰居叔叔是做行銷的,你口才好,去發發傳單也不錯,只是你是新手,薪水應該不會太高。」

我想了想,說:「嗯......或許也行吧?」

媽媽接著說:

「今天早上我和爸爸出門,看見十字路口有人發廣告傳單,真的很不容易!在大太陽下站了一整天,豆大的汗水從臉頰上滑落,還要一直保持笑容,臉都僵了,有時還會面對別人的冷眼與拒絕。

我在想說,為什麼他們要那麼辛苦?或許是沒有機會去讀書,或根本不愛讀書,又沒專長,所以只得做這種低薪的工作。

你那麼聰明,也有機會讀書,卻想去打工,你有想法也好,媽媽支持你,只要不遊手好閒、浪費生命就好了。」

我聽了沈默許久,陷入長思......

「其實我也沒那麼討厭去補習,下午回來還可以休息。」

「媽媽也不勉強你,你真的要出去打工,體驗生活也很好!」

看見媽媽開始堅持,我開始慌了...... 「還是不要吧,媽!我還是去補習好了!」

「既然是你決定的,就好好上課,不要偷懶!」

「好啦!好啦!」好險啊,還好媽媽沒堅持要我去發傳單。

親子之間的鴻溝,只要充分的溝通,也許會比較容易跨越。


[金女撰寫的]《心之勇士》第147則說:

跟孩子一起討論問題的時候,

會發現他們的參與度非常高,

他們很想參與管理和制定規則。

如果這個規矩是和孩子們一起訂出來的,

他們就不會覺得是大人在壓迫。

參與感,讓他們感覺到自己的力量,

在執行規矩的時候也容易負起他自己的責任。」


#希望心世界(012)


按讚隨喜,分享傳播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