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4日 星期二

這篇”金女給武漢同學的一封信” 可能只是金女藉 ”武漢疫情”這個議題,大大炫耀她了解廣論”觀”篇內容-即金女是要福團的僧俗,相信她與繼續追隨她的教導—看來,金女集團的核心翻譯僧,又要被金女寵上天的”合作無間”吧!在加拿大P島依止金女的”大陸僧團”與”大陸尼團”的實際狀況,金女是不是應該也可以好好的公開了?


這篇金女給武漢同學的一封信可能只是金女藉武漢疫情這個議題,大大炫耀她了解廣論篇內容-即金女是要福團的僧俗,相信她與繼續追隨她的教導看來,金女集團的核心翻譯僧,又要被金女寵上天的合作無間!在加拿大P島依止金女的大陸僧團大陸尼團的實際狀況,金女是不是應該也可以好好的公開了?

2020.2.4




2020.2.4


*金女會對武漢的福團學員寫信,那是不是也可以公開大陸還有那些地區,有福團的學員呢?

乃至在加拿大P島依止金女的大陸僧團大陸尼團的實際狀況,應該也可以好好的公開了吧!

*若武漢的福團學員都可以讓金女說一堆廣論篇的內容,那不就是說武漢的福團學員是學習廣論很多年的資深學員呀!?

當然這篇金女給武漢同學的一封信也可能只是金女藉武漢疫情這個議題,大大炫耀她了解廣論篇內容--即金女是要福團的僧俗,相信她與繼續追隨她的教導

看來,金女集團的核心翻譯僧,又要被金女寵上天的合作無間!

***************************


真如老師給武漢同學的一封信!(暨福智共業計畫)

真如老師開示

2020/01/29

38660
[
節錄]

武漢的同學們,大家還好嗎?今年的年有點不同於往常,爆發了這個新型肺炎,希望大家不要慌。為什麼呢?面對這種狀態是會慌的,但是我們要向心內觀察—— 我們慌張的、害怕的到底是什麼?其實看似就是這個病好像逼到眼前了,逼迫到周圍的有情、周圍的人,大家可能都有點慌,或者有的人也是都不在乎。可能很多醫生、護士就是這樣晝夜不息地在幫忙所有的病患,所以在這個看似不幸的事情裡邊,也有很多可歌可泣的事情,或者讓我們感銘肺腑的事情。 (00′48″)

那麼到底我們應該怕什麼呢?師父曾在台灣大地震的時候,還有在SARS的時候,都有過開示,比如說:是擔心眼前災,還是真正的災禍?我們之所以會害怕病,是因為病會受苦,而且病不好的話就會死亡,所以最終極的怕還是死主吧!但是只要我們身處輪迴之中,終究跟活在死主的牙縫裡一樣,他什麼時候闔上我們是不知道的,就像《廣論》裡邊說,無常什麼時候來是沒人知道的。而且在這個無常的、變動不安的現象中,輪迴世界的性質是苦的,但是一旦我們了解了心上的無自性、去證得無自性之後,這些輪迴的苦就徹底消失了,都會轉為樂;證得空性的那一天,所有的痛苦將會箭一樣離開我們的身心。所以,真正痛苦的根源可能並不是一個肺炎,而是我們的業裡邊有這種老死的業、有這種苦因,這種苦因沒被消除的時候,我們就會一次又一次地經歷這種恐怖,感覺到被威脅。 (2′12″)  

什麼東西被威脅呢?可能是說「我」。那我是如何安立的呢?說我是在五蘊上安立的。那五蘊上安立的話,是我的頭是我、我的手是我,還是我的腳是我、還是我的眼睛是我?我的哪裡是「我」呢?你不能說它不是我,你也不能說某一隻手是我;如果說合起來就是我的話,為什麼還要我的心再去安立一下才是我呢?當我們去思考總是境那方面獨自顯現,而且是不靠其他緣起而出生的「我」的時候,痛苦就會加劇。因為它看起來堅固極了,完全是不可動搖,而且是不可改變的。當這種執著變深的時候,任何一個打擊來的時候,我們都將無處可逃,非常地痛苦! (2′59″)

可是同樣的境界,有的人就可以用它來成為集資淨懺的修行時機!比如說儘量少出門或者不要出門,正好在家可以修懺悔,或者好好地聽《廣論》,或者念佛菩薩的名號,然後再反省一下很多事情,就像一個小閉關一樣,這也是求之不得的事情呀!所以任何事情來了之後,這件事情會不會對我們造成終極性的損害,完全觀待於我們的內心對這件事情的安立,和我們造業的走向。 (3′34″)

  不知道我用這種方式關心諸位,你們能不能感受到我迫切的心?當我們這樣去想的時候,其實他是能施設和所施設,一個緣起所顯現這樣的現象,「我」在五蘊上的安立,就沒有像我沒有觀察的時候那樣,就是一個「我」,好像無始劫來就是這樣一個「我」,他感受痛苦、他感受快樂、他感受被威脅。 (4′03″)

當我們再再地沿著毘缽舍那[廣論的]的思路,去觀察這個「我」的時候,我們總逃不掉由心安立的這樣一個緣起,如果沒有用心去安立我的話,實際上不是心沒有安立就在心之外有一個獨立的我,心不需要作用。而且我們再去思考,到最後「唯名言假立」的話,那麼前念、中念、後念哪一念是我?念念就像瀑流水一樣不能停止,到底哪一念是我?我們甚至也無從清晰地安立出哪一個念頭是我。那麼「我」到底是如何顯現的這件事,至少不像我們原來感受的那樣,就是拋開心的安立獨立存在的。就像每每有痛苦現起的時候,我們有一個強烈的感覺—— 「那個痛苦的我受傷了」怎麼樣,至少不是那樣表示出來的,至少動搖了那個東西。當我們有一念去思考無自性的時候,就是在動搖三有的根本,就在撼動生死輪迴的根本,所以這一念的價值都是不可思議的! (5′07″)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