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7日 星期五

原來P島福僧是需要外面下大雪,才會死心的在室內讀書呀!若福僧真要學祖師們求法的艱辛,那就不要再進入有暖氣的室內呀! 以總不能一下到雪地晃晃,後又進入很溫暖的室內-如是,那是真的想體驗祖師在雪地求法的艱辛呀-即不要自欺欺人了吧!P島福僧應請福團學員不要再捐錢給他們”-即他們不須在P島蓋”超級舒適”的僧院了呀!


原來P島福僧是需要外面下大雪,才會死心的在室內讀書呀!若福僧真要學祖師們求法的艱辛,那就不要再進入有暖氣的室內呀! 以總不能一下到雪地晃晃,後又進入很溫暖的室內-如是,那是真的想體驗祖師在雪地求法的艱辛呀-不要自欺欺人了吧!P島福僧應請福團學員不要再捐錢給他們”-即他們不須在P島蓋超級舒適的僧院了呀!

2020.2.7 



2020.2.7


RE-今年冬季,暴風雪接踵而至,雪花染白了PEI,大雪夷平了樓台,原本寧靜的冬天變得更加慘白。

窗外一看,雪積及腰;門外一佇,飛霜若刀。

大雪飄揚的歲月,正是我無處可走的夢魘。

既然風雪漫漫,步步艱難,何不伏首書案,青卷作伴,神遊三千,又有何憾?

@...>原來P島福僧是需要外面下大雪,才會死心的在室內讀書呀!

尤其還要是在雪積及腰” “飛霜若刀” “無處可走的夢魘的零下數度的加拿大P(即外邊是大風雪,室內是溫暖如夏日)的安逸僧院,福僧才能真的沒得出去的讀起書呀!

RE-「書上常常讀到祖師們求法的艱辛,沒有親自去體驗,很難了解箇中辛苦。只是走在冰雪之間,光是如此,就覺得法真是得來不易!」法師帶著微笑,語重心長地說。

@.....>P島福僧現在真是完全中了金女很會照書演的毒呀!

說真的,若這位福僧真要學祖師們求法的艱辛,那就不要再進入有暖氣的室內呀! 如是不就是明明想到雪地閒逛一下,卻可說成到雪地,體會學祖師們求法的艱辛呀!

總之,這些很會掰很會假藉的言行,是不是就是福僧從台灣飛到P,跟金女學的精髓!



RE-以後每次風雪來臨,法師都會出門,我也會去走,法師讓我看到了祖師的辛苦,他效學祖師的精神,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難以磨滅。

@....>真要體驗風雪下的苦學P島福僧,就該有決心與魄力的,不要再回有暖氣的室內,請福團學員不要再捐錢給他們”-即不須在P島蓋超級舒適的僧院了吧!

以總不能一下到雪地晃晃,後又進入很溫暖的室內-如是,那是真的想體驗祖師在雪地求法的艱辛呀!-故不要自欺欺人了吧!

----------------------------

傳燈寺 GEBIS

2020.2.7

【踏雪破冰求法】

今年冬季,暴風雪接踵而至,雪花染白了PEI,大雪夷平了樓台,原本寧靜的冬天變得更加慘白。

天色茫茫,暮藹沉沉,狼嚎般的風聲在四周淒厲、狂奔。

窗外一看,雪積及腰;門外一佇,飛霜若刀。吹得我一身銀裝,冷得我兩唇打顫。

儘管拉緊衣服,手足不出,淘氣的風雪總是成功地搶佔了我的溫度。大雪飄揚的歲月,正是我無處可走的夢魘。

既然風雪漫漫,步步艱難,何不伏首書案,青卷作伴,神遊三千,又有何憾?

一天,暴風雪來了,一片蒼白入眼,一首驟曲出弦。回頭忽見我的寮房法師,披上一件破舊外套逕自邁向門外。

「法師,您不是要出門吧?」我不禁訝異地問道。

「我去外面繞一下。」法師點點頭。

法師的舉動讓我感到疑惑,但也無暇多想。於是法師緩步飛雪,漸行漸遠,若隱若現,最終消失在白色的地平線。

許久,窗外一瞧,巧見法師的身影又出現在蒼茫寂寞的雪景裡,從不遠處慢慢走來,一進門,見法師冰溼的衣服上全沾上了雪。

「法師為什麼要在此刻出門?」之前的驚訝與疑惑又現起來。

「書上常常讀到祖師們求法的艱辛,沒有親自去體驗,很難了解箇中辛苦。只是走在冰雪之間,光是如此,就覺得法真是得來不易!」法師帶著微笑,語重心長地說。

我聽了非常震撼,反省自己平常對法漫不經心的態度,才考慮到前面這些經典,是佛陀破皮為紙,析骨為筆,出髓為墨,凝結而成的。

是古德們踏雪破冰,九死一生從印度取回來的。

是師父,是上師隻身求來,再傳給了如此幸運的我。

儘管傳記上沒有多加描述這段路程,仔細一想,走在漫天夜星的荒漠上,前面只有纍纍枯骨作為路標,後腳跟的足跡早被飛沙迅速填平,那是多麼空曠,多麼淒冷、多麼寂寞的一段旅程。

幾次怯步,又幾次重返險途;幾次徬惶,又幾次燃起熱望。而這又只是其中的一段而已!不只此生,師父上師是千世萬劫,馳騁生死,引領弟子走向佛道。

這一切我知道多少?我看到了多少?我敢想像嗎?我敢冒險嗎?手中這本經典背後的眼淚,我敢流嗎?鑄成這本經典的鮮血,我敢灑嗎?絕對不敢想,不敢冒,不敢流,不敢灑。

然而祖師們做到了!

以後每次風雪來臨,法師都會出門,我也會去走,法師讓我看到了祖師的辛苦,他效學祖師的精神,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難以磨滅。是法師帶我親歷祖師的傳記,回憶祖師們險遭厄運的求法過程。不禁覺得,法如此珍貴!祖師佛菩薩對我的敦囑與恩光從未停止地照耀在我身上!

如今,一樣的雪,一樣的景,感念祖師的行誼,我願作那樣的高僧!



按讚隨喜,分享傳播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