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日 星期二

常師父第三次講《南山律在家備覽略編》的音檔,是不是只有金女在珍藏-且金女是不是只對橡可僧與馬可僧,講某方面的戒呢?金女當政的此時,如俊當然需表出他跟金女沒學好,故被常師父罵;然實際上常師父或許就是在說金女是 “連給我們鳳山寺看大門都不配!”吧!如俊是想傳達 “大家應該拼命地說上師(金女)好吧!

 

常師父第三次講《南山律在家備覽略編》的音檔,是不是只有金女在珍藏-且金女是不是只對橡可僧與馬可僧,講某方面的戒呢?金女當政的此時,如俊當然需表出他跟金女沒學好,故被常師父罵;然實際上常師父或許就是在說金女是連給我們鳳山寺看大門都不配!”!如俊是想傳達大家應該拼命地說上師(金女)好吧!

2021.2.2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permalink/2820729128162976/

護持福智僧團回歸正法聯盟- ""行動

2021.2.2

 

RE-[如俊說那次(20041)是因為師父生病,沒辦法跟上師(真如老師)[金女]見面,而上師(也無法過來,於是師父決定在教育園區開講《南山律在家備覽略編》,雖請所有上座法師跟學長都去聽,但真正所化機是上師[金女]

@...>常師父第三次講《南山律在家備覽略編》的音檔,是不是只有金女在珍藏-且金女是不是只對橡可僧與馬可僧,講某方面的戒呢?

 

RE-[如俊說]師父講的內涵非常深廣,是我前所未見的,聽完之後大家還是要研討;研討的時候大部分的人都不發言。

如果是以前,我大概講不出什麼來,只是那時[2003-2004]有跟上師[金女]學習過,而畢竟上師[金女]是最了解師父心意的,於是我滔滔不絕地講。

師父第二次上課的時候,講了一些滿嚴厲的話,大家好像聽得出來是在講我,大意是:「講起佛法來滔滔不絕,實際上就是一隻鸚鵡學人家講話,還覺得自己很了不起。」

師父最後還很重地講了一句:「我看你這種人,連給我們鳳山寺看大門都不配!」

@....>在金女當政的此時,如俊當然需表出他跟金女沒學好,故被常師父罵;然實際上常師父或許就是在說金女是連給我們鳳山寺看大門都不配!”!

 

RE-[如俊說] 在營隊裡面我只有做兩件事,第一件就是拚命地對您祈求,第二件就是拚命地跟人家說您到底有多好。」那時候師父突然看著我,面帶微笑地跟我說,你肯這樣做的話,以後你做任何事情都會成功。

@...>常師父真的要弟子拚命地跟人家說他(常師父)到底有多好? 還是如俊這時是想傳達大家應該拼命地說上師(金女)好呀!

----------------------

福智之聲

2021.131日下午12:00 ·

【黃金歲月】如被雷打的加持

如俊法師/口述編輯室/整理

 

以前[2001-2003]是師父親自帶企業營,我在旁邊幫師父揹包包,

看師父跟學員上〈心靈對話〉,企業主管都非常相應,我心裡也很高興。

沒想到那次[2004年吧] ]開始,變成我去主帶企業營,用世間話來講,有點像小跟班突然要幫師父帶營隊,壓力是滿大的。

[20041那次是因為師父生病,沒辦法跟上師(真如老師)[金女]見面,而上師(也無法過來,於是師父決定在教育園區開講《南山律在家備覽略編》,雖請所有上座法師跟學長都去聽,但真正所化機是上師[金女]

師父講的內涵非常深廣,是我前所未見的,聽完之後大家還是要研討;研討的時候大部分的人都不發言。

如果是以前,我大概講不出什麼來,只是那時[2003-2004]有跟上師[金女]學習過,而畢竟上師[金女]是最了解師父心意的,於是我滔滔不絕地講。

師父的房間就在教室旁邊,很顯然地,師父聽到我一去之後,研討時從頭到尾都是我的聲音。

師父第二次上課的時候,講了一些滿嚴厲的話,大家好像聽得出來是在講我,大意是:「講起佛法來滔滔不絕,實際上就是一隻鸚鵡學人家講話,還覺得自己很了不起。」

被師父這樣子一講,我覺得好像被雷打到一樣,非常非常的難受跟羞愧。師父最後還很重地講了一句:「我看你這種人,連給我們鳳山寺看大門都不配!」

隔沒幾天[2004] 我就要去帶企業營,剛開始帶壓力真的很大,所以拚命對師父祈求。後來在帶企業營的過程中,發現師父當初的那段話對 我非常有幫助──不知道為什麼,我不由自主地在做很多觀察,很容易看到營隊裡的義工,特別是居士們的很多功德

到營隊第二天、第三天的時候,那種感受就滿強的,覺得我看到的每一個人都很了不起,心裡油然而生有一種感覺:「師父講得還真對,我真的是連給鳳山寺看大門都不配!」

營隊結束後,我回到園區,師父就躺在床上瞇著眼睛看著我笑,在等著我做回報。我趕快跪在師父旁邊,先報告〈心得你我他〉學員的回饋,我覺得師父真正想知道,正行學員的學習跟收穫;

接著跟師父說,「師父,以前都是您去帶,這一次變成我自己去帶,實在太害怕了,所以在營隊裡面我只有做兩件事,第一件就是拚命地對您祈求,第二件就是拚命地跟人家說您到底有多好。」那時候師父突然看著我,面帶微笑地跟我說,你肯這樣做的話,以後你做任何事情都會成功。

現在想想,我覺得那是師父一個很大的善巧,一如《廣海明月》222講,上師[金女]說仁波切[聯波]上法座的時候,也是坐在高高的法座上 憶念諸行無常。

我覺得那時候師父加持,就有這樣一個效果。名義上我是帶營隊的人,身分又是法師,好像很多人很尊重,但實際上透過師父的調教,

那個營隊在我眼裡,每一個人都真的是非常了不起,他們身上有很多很珍貴的,我覺得我自己都比不上的一些功德,這種感受很深,看到任何一個部門,任何一個角落的義工,我都有這種感覺。

【節錄自福智企業營感恩20週年音樂會影片《承擔》】

(圖說:第一屆福智企業主管成長營日常法師開示企業與人生/福智文教基金會提供)

----------------

【註】自2019年,日常老和尚九十歲紀念,《福智之聲FB》特於週日推出【黃金歲月】專輯,敬邀大家同沐慈厚師恩。

https://static.xx.fbcdn.net/rsrc.php/v3/ya/r/mTNr7Jn2-Jk.png

台北林師姐回饋:師長的恩德慈悲,法師的善根依師......沒有師長,我們最多只是鸚鵡。

台北陳師姐回饋:感謝如俊法師帶著弟子學習依師法,透過憶念師長,讓自己在祈求與承擔中修信念恩!

****************************

福智之聲

20201231 ·

【聲聲問候|即時報導】福智企業營二十歲獻禮

2020,福智文教基金會「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簡稱企業營)二十歲了!

回顧她的誕生,要溯至2001年十二月二十日,在嘉義中油公司訓練所舉辦的「企業主管成長營」,福智文教基金會為協辦角色,為近一百位中油主管帶來心靈提升課程,成為基金會首度開啟與企業合作的里程碑。

從此福智年年舉辦企業營,至今已舉辦二十梯次,參與的企業人士共計約兩萬人。

即使今年疫情嚴峻仍照常舉辦,為配合防疫措施開啟了另類學習模式──營隊首次於全臺七個場地,透過同步連線與實體參與的雙軌方式舉行,三千位左右的企業主管參與。

二十年來,企業營因為有一群穿著黃背心的義工們始終如一地無私奉獻,才能堅持至今。今年基金會為禮敬曾參與護持營隊的義工們,於十二月二十六日晚間七點,在臺北市中油大樓盛大舉辦「企業營20週年感恩音樂會」。

透過現場座談、影片分享及讚頌音樂會方式,走入這群同行善友跟著日常老和尚、真如老師學習的黃金記憶!

日常老和尚曾說過,義工就是《廣論》義理的實踐者。

想知道日常老和尚如何看待義工身上的黃背心嗎?

想聽如證和尚及如俊法師分享企業營背後的意義和小故事嗎?

2007年,一位企業主管參加了企業營,隔年他成為營隊義工,並發願要將後半輩子全部奉獻於福智團體。又是什麼原因讓他發下此願呢?

這些精采感人的獨家內容,盡在「企業營感恩20週年音樂會」的直播影片中,不論您是否參與過企業營的正行或義工,都歡迎您一起共度這場由利他心凝聚而成的感恩禮讚。

企業營感恩20週年音樂會直播網址:

http://user98964.piee.pw/3bllky

福聲122期:福智新聞——協辦中油企業主管營

https://pse.is/3bpnfc

**********************************

日常老和尚生平重要記事 (blisswisdom.org)

1991 民國80 63

4 月,到福智精舍閉關,正式成立福智僧團。

結夏,開示《南山律在家備覽》,圓滿後,出版 80 卷錄音帶流通。

1994 民國83 66

9 月,鳳山寺沙彌預科班正式招生、成立。

11 月,臺北弘法中心啟業。

12 月,藏曆十月二十五日,啟建圓根燈會。

2000 民國89 72

2 月,重講《南山律在家備覽》

2004 民國93 76

1 月,於朝禮法會後,師父搬到園區安養。結合《大般若波羅蜜多經》及《廣論》之精神內涵,開始宣講《南山律在家備覽》及《廣論.毘婆舍那》。

10 15 日安然示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