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7日 星期日

為何金女在福團,要被封為一尊佛呢?總不能因為淨遠或如俊說 “常師父說的”福團的僧俗就須這樣的“乖乖地聽話吧”;再說,佛陀是要弟子 “依法不依人” ,且”比丘與智者,當善觀我語,如煉截磨金,信受非唯敬”-這些都不是要學法者”乖乖地聽話”吧!因此,在P島跟金女或福僧(學長)學習的福僧或預科班,怎會理出這麼一個”乖乖地聽話,很重要”的教誡呀?!


為何金女在福團,要被封為一尊佛呢?總不能因為淨遠或如俊說常師父說的福團的僧俗就須這樣的乖乖地聽話吧”;再說,佛陀是要弟子依法不依人,比丘與智者,當善觀我語,如煉截磨金,信受非唯敬”-這些都不是要學法者乖乖地聽話!因此,P島跟金女或福僧(學長)學習的福僧或預科班,怎會理出這麼一個乖乖地聽話,很重要的教誡呀?!
2020.6.7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permalink/2620038781565346/


2020.6.7


RE-[福團加拿大P島傳燈寺的福僧說]所以聽話很重要!

@.....>P島福僧聽了金女的說故事-即金女說她小時不聽勸的,盲目衝的慘痛後果- 這就是好像佛一直對我們說法(規勸,)但我們沒有在聽……總之,福僧聽完金女這番自我反省的講話後,領悟到乖乖地聽話 很重要--也就是要好好的聽金女這尊佛的話,是很重要的.

,為何金女在福團,要被封為一尊佛呢? 總不能因為淨遠或如俊說常師父說的福團的僧俗就須這樣的乖乖地聽話吧

再說,佛陀是要弟子依法不依人,比丘與智者,當善觀我語,如煉截磨金,信受非唯敬”- 這些都不是要學法者乖乖地聽話!

因此,P島跟金女或福僧(學長)學習的福僧或預科班,怎會理出(或悟出)這麼一個乖乖地聽話,很重要的教誡呀?!


RE-福僧這篇乖乖地聽話 很重要的附圖-是一張鳥對著花的相片

@.....>加拿大P島傳燈寺的攝影小組(如群/性就等橡可僧),現在是因為學完五大論,故除了拍金女的美照,以外,就是可以隨意地捕捉P島之的身影嗎?! 不然,為何現在傳燈寺的文章附圖(隨文附上的相片),不是綻放的花朵,就是各種鳥類的姿態呀!?(這不知要花多少時間捕捉啊)-

看來金女與這群乖乖聽金女話的橡可僧,P島的日子,是過得特別愜意!

-------------------------------

傳燈寺 GEBIS

2020.6.7

【乖乖地聽話很重要】

真如老師在廣海明月中提到:

尊敬的老師們,你教學生的時候,你會覺得學生會聽你的嗎?但是不能因為學生不聽就不教,還得繼續教。

就像如果你曾經帶過弟弟妹妹的話,你也會清楚。你把一件事告訴他很多遍 他不聽,他非得照著他自己的習慣。

比如你跟他說:「欸!你不要跑、你不要跑,你跑不穩!你不要追、你不要追我!」他一定在後面追你。咔!倒了,然後膝蓋流血了;哇!哭了,然後你就給他包紮。

你下次告訴他說:「你不要跑、你不要跑!」又是趴在地上。我們小時候也是這樣。


像以前我小的時候,口袋裡裝滿了那個爆米花,我的姐姐們從院子裡衝出去之後,那時候我比較小,我覺得我也要衝。她們一邊衝、一邊回頭對我喊,說:「你不要跑啊!你不要跑,小心你的爆米花都灑出來!」

我在想:我才不管!我四個口袋都裝了爆米花。然後就開始衝,衝、衝、衝,我都不知道怎麼回事就突然趴在地上,然後就開始大哭,滿地都是我的爆米花,結果我所有的那些姐姐們都回過頭來要撿。撿完了之後也不能吃了,然後我就開始哭;大家也玩不成了,就一起哄我。

所以從一個小孩很小的事情,都可以看到不聽勸!

所以看看佛陀無量劫來,就不停地把圓滿的教法告訴我們;還有父母親,小孩不聽,也不會停止說呀!

所以佛陀說:「我啊,無量劫以來,就把那圓滿的教法告訴你,告訴你了以後,對不起,你就聽不進我的話,總是急急忙忙照你配你胃口的去做。」

這幾句話可以看到佛陀的悲心啊、耐心啊!他無量劫來,在不可稱數的時間內講同樣的東西。

(摘錄自《廣海明月》第26)

所以聽話很重要!



按讚隨喜,分享傳播善!






**********************************

達賴喇嘛· 2017519 · 編輯紀錄 ·

釋迦牟尼佛曾說:「比丘與智者,當善觀我語,如煉截磨金,信受非唯敬。」意思是,你不要因為你尊敬我,就承認我所說的話,你要自己去觀察、檢驗。

像龍樹菩薩——我最喜歡的佛法上師,是位出家比丘,也是位學者。他常讚揚佛,也常提出一些問題及分析的方法。他會說佛所說的經典是有了義及不了義,他會去觀察佛所說的話。

又如,巴利語的經論中有說到須彌山,提到世界是怎麼形成的,說世界是平的、扁的。

我不相信這種說法。科學已經證明地球不是平的、扁的,是圓的,而且我們可以用儀器看到。


還有佛陀親自說到,若上師所說與善法相順,我們就必須去行持,若所說與善法相違,我們就不應去做。

顯然地,佛陀親自說他的跟隨者要遵循這個教法:如果上師是正確的,所說是符合經論的,就應該去做;若所說的是不合理的,你不應該接受。

西藏的上師說過:我們要觀察法,但是對上師要修淨觀,不觀他的過失。信心是對他有信心,並不是說他所說的 我都要去做。


佛陀又說:自己才是自己的老師(自己的依怙)。對你說解脫、成佛之法,是不是可以達到,完全在你手上,這不是上師的能力,不是世尊的能力,祂不能直接給你內在的證德,你必須靠自己的努力得到內在的果位。

佛,祂不是創世主,祂是一位老師而已,祂也是透過修行才變成佛。祂所說的法是透過祂的經驗而說出的,祂的心性與我們的心性完全一樣,只是祂的心已經完全清淨,我們的心尚未清淨。所以每一個人都有佛性。我有提到過最細微的心,最細微的心稱明光或光明,這就是成佛的種子


[福團加拿大P島傳燈寺的攝影小組(如群/性就等橡可僧) 現在是除了拍金女的美照以外,就是捕捉花鳥的像片嗎?! 不然,為何現在傳燈寺的附圖(附相)不是花朵,就是各類鳥的姿態(這不知要花多少時間捕捉)-

看來金女與這群乖乖聽金女話的橡可僧,日子可過得特別"愜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