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8日 星期四

福團加拿大P島妙音尼團正在推出-吃飯賺功德; 原來資深的(或在大寮的)福尼的廚藝是這樣的高竿-即需知道一個食材如何搭配台式、日式、美式、義式、印度風味,乃至還可混合麵粉,做成麵包、麵疙瘩等.到南海或妙音尼團出家的淨人,或福尼,進尼團的第一步,就是要將這些美食的製作,先學習好的樣子.福尼這樣指定受供美食,還能讓人善業增長廣大嗎? 料理挑戰 3.0 秀出讓肉食系也能食指大動的Buddha Bowl吧!


福團加拿大P島妙音尼團正在推出-吃飯賺功德; 原來資深的(或在大寮的)福尼的廚藝是這樣的高竿-即需知道一個食材如何搭配台式、日式、美式、義式、印度風味,乃至還可混合麵粉,做成麵包、麵疙瘩等.到南海或妙音尼團出家的淨人,或福尼,進尼團的第一步,就是要將這些美食的製作,先學習好的樣子.福尼這樣指定受供美食,還能讓人善業增長廣大嗎? 料理挑戰 3.0 秀出讓肉食系也能食指大動的Buddha Bowl吧!

2020.6.18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permalink/2628785494024008/


2020.618


RE-[福團加拿大P妙音尼團] 典座法師聽了我的內心話,立刻說:「煎、煮、炒、炸、烤,再搭配台式、日式、美式、義式、印度風味,還可以混合麵粉,做成麵包、麵疙瘩,可以有幾十種變化,不會讓大家吃膩的。讓大家每天吃一樣的東西,又能吃得開心、吃得下,這就是你最近的特殊任務了!」

@...>原來資深的(或在大寮的)福尼的廚藝是這樣的高竿-即需知道一個食材如何搭配台式、日式、美式、義式、印度風味,乃至還可混合麵粉,做成麵包、麵疙瘩….. 也就是到尼團等出家的淨人,或新進的福尼,進尼團的第一步,就是要將這些美食的製作,先學習好.


Re-遇到有發心的法師就是不一樣,立刻就把再平常不過的吃,變成造善積福的機會,實在是太賺了!

@.....>能吃得好,又積福,真是太賺了. 看來不久的將來,福團會特別開一堂如何煮美食與吃美食與積福的課程吧!


RE-提案二:料理挑戰 3.0 秀出讓肉食系也能食指大動的Buddha Bowl吧!妙音小編將選出其中一「鉢」,做為300位僧眾的午齋, 讓您的善業增長廣大,(法)財源廣進達三江!
*
寫下您的Buddha Bowl用心小故事,打動僧團大寮法師,端上您的「菜」!

@...>這個肉食系-是指人造肉吧! 且妙音尼團(或小編) 還加碼的,以可當尼團300位尼眾的午齋,來當獎品的吸引參賽者.
問題是福尼這樣指定受供美食,還能讓人善業增長廣大,(法)財源廣進達三江嗎?

---------------------------------


2020.6.18


【小廚日記吃飯賺功德篇】

今天早上一如往常地走進大寮(僧團的廚房),準備開始一天的主廚學習。前腳才剛踏進去,就被典座法師(僧團飲食的總負責法師)叫過去:「明天會來6噸馬鈴薯,你準備一下,我們要開始為期6個月的護持馬鈴薯專案了。」

6噸馬鈴薯!」這實在太驚人了,我立刻啟動腦內計算機算了一下,以現在的僧團人數,6個月要吃完6噸馬鈴薯,每個人一個禮拜要吃下2公斤耶!雖然我超愛炸薯條跟洋芋片,但……

「連續6個月都要吃馬鈴薯,會不會吃到煩啊?」想到每天缽裡都將出現馬鈴薯,連我自己都受不了,其他人可能會討厭我吧!

典座法師聽了我的內心話,立刻說:「煎、煮、炒、炸、烤,再搭配台式、日式、美式、義式、印度風味,還可以混合麵粉,做成麵包、麵疙瘩,可以有幾十種變化,不會讓大家吃膩的。讓大家每天吃一樣的東西,又能吃得開心、吃得下,這就是你最近的特殊任務了!」

「法師,你看起來好有把握喔!你怎麼這麼會啊?」

典座法師意味深長地看了我一眼,氣定神閒地說:「因為我早就不是第一次做這種事了,過去這麼多年來,我已經護持過各種項目。不論是生產過剩的有機蔬菜、還是一整片沒有人手採收的紅蘿蔔田,還有麵包店,僧團都曾經發心幫助他們呢!

聽到這邊我眼睛亮起來了,看來這次可以學到一種食材走天下的絕招喔!

「法師,護持農產品要花很多人力照顧保存、洗切處理,還要開發很多創意料理讓大家吃得歡喜,是什麼力量支持你這樣做啊?」

法師面帶微笑看著我說:「你想想看,吃一頓飯,本來只是滿足自己的口味,或是得到需要的營養,再怎麼樣也都只幫到自己。但是現在,你只要吃一口馬鈴薯,就是在造善,在支援有困難的人,也珍惜了食物、珍惜自己的福,這麼賺的事情,何樂而不為呢!」

嗯嗯,薑果真是老的辣,遇到有發心的法師就是不一樣,立刻就把再平常不過的吃,變成造善積福的機會,實在是太賺了!


......
料理挑戰 3.0一一Show出我的Buddha Bowl
快來挑戰👉https://activities.gwbi.org/greensummer/

*********************

https://activities.gwbi.org/greensummer/?fbclid=IwAR26QiOIxar0fcV176xebG7KJF1-wdY-Oy-un-3MIDRSDGiQEqifDL0Sn8k

提案二:料理挑戰 3.0  秀出我的Buddha Bowl

拿出心意發揮創意  一起撼動肉食系

誰說蔬食只能青菜豆腐配醬瓜?
是時候展現你的超能「綠色奇蹟」
秀出讓肉食系也能食指大動的Buddha Bowl吧!


活動辦法:
請拍下你精心手做或精心選購組合的Buddha Bowl並上傳網站

活動獎勵CP值破錶:


妙音小編將選出其中一「鉢」,做為300位僧眾的午齋,
讓您的善業增長廣大,(法)財源廣進達三江!

加分獲選大絕招:
寫下您的Buddha Bowl用心小故事,打動僧團大寮法師,端上您的「菜」!


活動日期:6/17~6/277/1公佈得獎名單

由妙音評審團選出的特別獎,還有機會獲得下列好康的獎品喔!
禪風茶樓貴賓招待劵 1
上善豆家飯食套餐劵 2
善菓屋麵包抵用劵 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