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7日 星期五

飛到加拿大P島安住的福尼,為何不請金女幫她們作背書的前行呢? 以請尼團住持作背書大考的前行,那在台灣進行,不就好了;若融光一直投入尼團學制-為何還需要福尼法喜提醒她.何日是背書大考呢?妙音尼團,除了報導她們在背書外,多談背書的甘苦-難不成在台灣的南海寺或南海分院,不能進行背書嗎?不然為何要花飛機票到加拿大背呢?


飛到加拿大P島安住的福尼,為何不請金女幫她們作背書的前行呢? 以請尼團住持作背書大考的前行,那在台灣進行,不就好了;若融光一直投入尼團學制-為何還需要福尼法喜提醒她.何日是背書大考呢?妙音尼團,除了報導她們在背書外,多談背書的甘苦-難不成在台灣的南海寺或南海分院,不能進行背書嗎?不然為何要花飛機票到加拿大背呢?
2020.4.17



2020.4.17


RE-[加拿大P島妙音尼團 福尼法喜]背書大考前三天,我代表班上請融光法師[尼團住持]為我們提策動機。

@.......>都已因想能更親近金女的,飛到加拿大P島安住的福尼, 為何不請金女幫她們作背書的前行呢? 以請尼團住持作背書大考的前行,那在台灣進行,不就好了.


RE-[融光]法師在百忙之中,依然把老師(金女)最重視的學制放在心上,致力於培養僧材,把自己學習的時間放在一旁,體力都用在這些「後人」身上。……她詢問我們哪天開始考試,而且流露出滿意的笑容…..

@....>這位融光還真是不得了-以她可以從2004年還是2005,當尼團的住持到現在(2020),那不是對金女很忠心耿耿,怎麼可能作這麼久的尼團住持呀!

只是很奇怪,若融光一直投入尼團學制-為何還需要福尼法喜提醒她.何日是背書大考呢?

以若整個學制都是融光在打理或看著,應該是會很清楚那一日是背書大考,與會主動地去作背書大考的前行!


*為何P島妙音尼團的福尼,只有背書這一項,是她們唯一可以對外炫耀的最高修行(標誌)?--即妙音尼團在加拿大P,除了報導她們在背書外,多還是在談背書的甘苦路

難不成在台灣的南部的南海寺或南海分院,不能進行背書嗎? 不然為何要花飛機票到加拿大P島背呢?

-------------------------------

妙音佛學院 GWBI

2020.4.17

背書大考的堅強後盾 法喜

The Strongest Support


背書大考前三天,我代表班上 請融光法師[@融光不但是P島妙音尼團的住持,應該也是台灣南海尼團的住持吧]為我們提策動機。

當我告訴法師這個請求時,法師不加考慮地答應了,詢問我們哪天開始考試,而且流露出滿意的笑容。


要做前行的當天,我想再去請一次法師,才走到法師齋堂的座位旁,開口說:「今天請法師幫我們做背書前行……

法師眼神突然變得非常有力,雙眼瞪得大大的,很高興地說:「我記得,你們背書大考的前行,今天早上。」


整個請師過程,其實自己只說一句:「請法師幫我們做考試前行......

法師卻很重地放在心上,而且非常歡喜能來鼓勵、支持、幫忙大家。

法師在百忙之中,依然把老師最重視的學制放在心上,致力於培養僧材,把自己學習的時間放在一旁,體力都用在這些「後人」身上。

看到法師那種積極、歡喜為大眾學制努力,只要能用自己的生命為整體付出,都充滿動力去奉獻的行誼,大大鼓勵了自己的心志,謝謝法師。

更多消息盡在妙音佛學院LineFB~

讚佛法僧正法興,一起來按讚隨喜!

妙音佛學院 Linehttps://line.me/ti/p/@gwbi





----------------------------

妙音佛學院 GWBI

2020.49日上午8:00 ·

二十二種發心勝利

22 Aspirations – The Greatest Birthday Gift


今天下午兩點三十分,我和法緣師約在大殿,請他[]幫我驗收 [@背書的驗收]二十二種發心勝利。下午兩點三十分,也是新加坡的凌晨兩點三十分,而這個日子正是母親的生日。趁著今天把二十二種發心驗收完,希望能報答母親的養育之恩。

驗收完,我對自己有點不滿意,他[-法緣]便一直鼓勵我,晚上還給我看了幾篇真如老師(金女)關於念父母恩的開示。

當下看到就哭了,有個很強烈的感覺就是:雖然我覺得自己很爛、沒做好,但只有一條路──向前走,在還未達到目標前都不能往回走,因為有父母親,還有千千萬萬有情的期待。

在我身旁的同行也沒有因為我覺得自己很爛而放棄我,反而想辦法鼓勵我,讓我不倒下,似乎沒有理由一直沉溺在「我很爛」的泥塘中。當這樣一想時,思路一躍,就彈出來了。

要不是身旁同行給予的力量,我不可能驗收完二十二種發心勝利,也不可能用比較勝解的眼光來看待自己的努力,感恩師長的加持,也感謝同行的幫助和勉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