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5日 星期三

淨遠說-現在難[出外買]到東西了,酵母粉要省點用哦-就淨遠這句話,在台灣的福僧父母,大概又要心疼的,想盡辦法的寄”物資”過去吧!若常師父的任何細小教誡,都深入這位學員的內心,那這位從淨遠口中,親耳接受到常師父作”饅頭”的傳承(口訣)的福僧,應該更會得到常師父加持的,將常師父曾教作的饅頭,製作成功的.


淨遠說-現在難[出外買]到東西了,酵母粉要省點用哦-就淨遠這句話,在台灣的福僧父母,大概又要心疼的,想盡辦法的寄物資過去吧!若常師父的任何細小教誡,都深入這位學員的內心,那這位從淨遠口中,親耳接受到常師父作饅頭的傳承(口訣)的福僧,應該更會得到常師父加持的,將常師父曾教作的饅頭,製作成功的.

2020.4.15



2020.4.15


RE-[淨遠說] 有法師見我做饅頭供眾,問我:我下次輪到做飯時 也來做饅頭,您可以傳一下師父的口訣嗎?

@.....>新冠肺炎期間(2020.2.6)跟淨遠在P島共住的8位福僧,想從淨遠處,接常師父作饅頭的傳承或口訣呀! 這還真是要隨時隨地活在常師父的光環呀!


RE-現在難[出外買]到東西了,酵母粉要省點用哦。

@....>就淨遠這句話,在台灣的福僧父母,大概又要心疼的,想盡辦法的寄物資過去吧!


RE-[某學員留言] 禮敬兩位可愛的法師!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也常出現這樣的境界呢!但師父說過:「第一次就想做的很好的人 是笨蛋」!所以法師~加油~!

@...>若常師父的任何細小教誡,都深入這位學員的內心, 那這位從淨遠口中,親耳接受到常師父作饅頭的傳承(口訣)的福僧,應該更會得到常師父加持的,將常師父曾教作的饅頭,製作成功的.

到時,這位福僧可能又可以有一篇讚嘆常師父或淨遠的文章出現吧!

-------------------------

Ven Jing Yuan 釋淨遠

2020.4.15

新產品:石饅頭


有法師見我做饅頭供眾,問我:我下次輪到做飯時 也來做饅頭,您可以傳一下師父的口訣嗎?


我說:師父教我老面發酵與加酵母粉發酵兩種做法,您第一次做,就用酵母粉。

他說好。

我又說:現在難到東西了,酵母粉要省點用哦。


我教他做課誦前,先抓一把麵粉,加溫水(這裡冬天水龍頭流出來的是冰水),調成像稀飯般,加少量酵母約莫一克,再加一點紅糖,讓酵母長快些。

待做完課誦一小時候後,就可以正式揉麵粉做饅頭了……


他依教奉行。


我視訊上完課後,到廚房倒水喝,發現蒸籠裡躺了剛揉好的生饅頭。看起來怪怪的,我摸了一下,溫的、硬的——哈,死的。


法師進來了,我問怎麼回事?

他說他一做完就開火蒸了,忘了再發酵。


我說:好一籠石頭饅頭。

他切開一個饅頭,說:你看,還是很好啊,可以吃啊!

我心裡想明明真死了,還說很好;但回頭一想,生面已成熟饅了,轉過為功吧。


早餐時,大家都拿來吃了。大力啃一下,也是感恩、惜福;要是粘牙就多咀嚼幾分鐘,多分泌唾液是有助消化的。

吃完,我問法師:你有沒有留一點老面頭?他說:我忘了。


我隨口說:您怎又忘了呢?下次再做又得多耗酵母粉了……

境界又來了

--------------

: 哈哈!禮敬兩位可愛的法師!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也常出現這樣的境界呢!但師父說過:「第一次就想做的很好的人是笨蛋」!所以法師~加油~!下次就會成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