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9日 星期二

在福團從基層做起,卻每在唯以派系為任用標準間,敗下陣來-由於不是馬可的人馬,也不是"近侍"的人馬,又非主流、與不夠乖故位置一樣難保; 福團應該要建立一套可長可久穩健的管理制度吧?不用,以只要有一本廣論,可以建立管理制度;福團當然不會有問題,以問題都只是"看過失”的個人煩惱-如是我太異類了,因為只有我有煩惱嗎


在福團從基層做起,卻每在唯以派系為任用標準間,敗下陣來-由於不是馬可的人馬,也不是"近侍"的人馬,又非主流、與不夠乖故位置一樣難保; 福團應該要建立一套可長可久穩健的管理制度吧?不用,以只要有一本廣論,可以建立管理制度;福團當然不會有問題,以問題都只是"看過失的個人煩惱-如是我太異類了,因為只有我有煩惱嗎

2019.4.9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permalink/2292566017645959/


2019.4.9

某法友提供某福僧說的一段話

看了下面這篇報導,蠻感傷的,來把文章修改一下,很貼切自己的寫照,也抒發自己的心情。

在X團從基層做起,卻每在唯以派系為任用標準間,敗下陣來。
由於不是馬X的人馬,不是"近侍"的人馬,非主流、不夠乖,"位置"一樣難保。
但在要離開前 就會有人捧你,說會「另有重用」的,
而這種事情不斷的發生,到底這是我有問題,還是X團有問題?


什麼?! "X團有問題"?!  
X團當然不會有問題,如同第一銀行(本身)是中性的,沒有問題。
那麼,問題在那?
(問題在於你的心,你有煩惱,懂嗎?)
...是的,那麼我太異類了,因為只有我有煩惱。


在世間,連一個平凡的在家人都能講的出:
「一家銀行要永續經營,不是靠董事長、總經理或高階主管,
是一套可長可久穩健的管理制度,這套制度要與時俱進和優化,
更重要的是要守住立場,不要讓這個制度在手中破壞掉。」

那麼相同的,一個團體要永續經營,是要靠領導人?
要哦,不能違背依止法哦
是的,宗教團體有精神領袖,當然要靠領導人。

那這樣應該也需要一套可長可久穩健的管理制度吧?
(不用,我們的管理制度就是一本論,所以不需再另建立管理制度,懂嗎?)


......此題無解,X團最美好~

當初義無反顧,加入X團奉獻,但因我非主流、不夠乖,
即使修信念恩寫的再感人肺腑,活動法會再受用,辦的再好,
仍舊是...屎。
(難道你是黃金嗎?想被捧?你想紅吧,名利心很重耶,這怎麼可以呢?)

我沒有想紅,所以我選擇離開X團。

人生的際遇"似乎"皆由命運安排,且不能自主,
我離開這個團體的生活圈,重新做自己好好生活

謝謝X團讓我寬廣我的眼界,
謝謝X團讓我增長我的智慧。" 
---------------------------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0409000531-260118…
沒派系當靠山 終遭逼退
中國時報 王莫昀

201949 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




這位離開福團的福僧,能如是真實地說出自己在福團的狀況與心境
乃至能這樣果斷的作抉擇-實在非常有助於"正要進入僧團的學子"參考呀!

************************




如清法師已離寺,弟弟如亨法師如今重心是在香港大覺國際基金會,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geicf/
地址:8C 香港油麻地彌敦道521-523號礼基大厦

如亨法師,華梵大學工設系第一屆畢業生,俗家名尹協德,曾應邀回校演講,。

下圖有他的經歷,及在香港的活動等,
看看《如亨法師說故事》~番外篇1.【拜懺篇】

在僧團待過一段時間都會希求做一件事,就是做 師父的侍者,
有一次【如俊法師】臨時被師父找去當侍者,回頭就看到【如偉法師】在大殿拜懺。
又有一次,師父要出門一趟,找【如偉法師】開車,因為他在美國念書的時候就有駕照了,而且開車技術也很好,就讓如偉法師開車送師父,有這樣可以單獨跟師父相處,接受師父指導的機會落在如偉法師身上,轉身一看,【如俊法師】在大殿拜懺。
如亨法師看著同行都如此精進,自己都苦無提升的機會,後來,終於機會來了,師父命【淨遠法師】編寫淨智營的教案,就找了如亨法師跟如林法師一起來做,大殿前就出現【如俊法師】【如偉法師】在認真的拜懺。
這說明了幾點 : 第一學習需要資糧,業障要淨除,第二僧團比好不比爛,所有的法師都向上向善學習,所以每年憶師恩法會呈現出來的影片高度總會感動激勵所有的人。
*******************
1. 原來如偉法師 是在美國念過書 那他擔任福智善募中心的主任 大概會是很國際觀 與很知道如何運轉吧

2. 原來出家 就是要擠到師長的旁邊 才可能學到東西啊 然這會不會有點像是在演宮廷大戲呢

3. “僧團比好不比爛,所有的法師都向上向善學習,所以每年憶師恩法會呈現出來的影片高度 總會感動激勵所有的人。”....>這是想說 所以由僧團這些高材生的僧眾 所保薦的金 就必然是不得了的師長嗎
然可以這樣背書 這些具有世間學識的高材生 就必然會有這樣的鑑賞本事嗎?!

----------------------------------

Simon     性融法師萬言書:
看看現在新淨系統的,主要是以承擔為導向,受完大戒後,就在討論將來要跟著誰才能爬上去。很明顯出家的宗旨已經偏差,修行沒有主軸。從他們的走向,就可以預知他們的未來~老法師的悲劇。
福智宮廷鬥:爭前途、爭舞台、爭出頭



性融法師   2017.5.16  在加拿大 對福團的深切祈願 [萬言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