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

為何”太陽王之子”的版主,要將如俊二個小時的”太陽王傳說”的講稿,切割成21篇,以半年以上的拖延方式刊出呢?是因為金女帶出來的風氣嗎?以金女講述"全廣2"-一年多[PS-第一講是2018.4.2-4.4],進度都可以一直還停在第一頁,如是金女的徒子徒孫,當然也需”有樣學樣”的比賽”拖延”術吧!


為何太陽王之子的版主,要將如俊二個小時的太陽王傳說的講稿,切割成21,以半年以上的拖延方式刊出呢?是因為金女帶出來的風氣嗎?以金女講述"全廣2"-一年多[PS-第一講是2018.4.2-4.4],進度都可以一直還停在第一頁,如是金女的徒子徒孫,當然也需有樣學樣的比賽拖延術吧!

2019.4.13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permalink/2294639317438629/


2019.4.13

RE-【太陽王傳說】-
@.....>
到底是誰在說【太陽王傳說】呢? 是淨遠,還是如俊呢?

因為太陽王之子的版主 將【太陽王傳說】的講稿,分段成長期的連載,且連載的中間,總會刊出金女的教誡等其他應景的文字--如是一久,令人不知這個太陽王傳說是誰說的了?

好不容易,連載到最後一章-答案是如俊的二個小時的講稿--也就是太陽王之子的版主 將如俊的講稿分割成21-因一個星期或數個星期放一段,今就以一個星期放一段,那就是21X7=147 -相當於5個月

真不知為何該版主要這樣的拖延刊出,是因為金女帶出來的風氣嗎?
以金女講述"全廣2"-一年多,進度都可以還停在第一頁,那金女的徒子徒孫當然也需有樣學樣的比賽拖延術吧!

RE- 一次我跟如起法師與[]師父閒聊,師父問平常我們都是怎麼洗澡的。
如起法師說:我爸爸教我先用毛巾沾濕把身體擦一遍,再用毛巾沾肥皂抹上身體,再用毛巾很用力把灰屑推下來,再用毛巾沾水擦二遍,身體就乾淨了。
師父再問我,我說:「弟子的洗法是沖蓮蓬頭,水沖一沖洗一洗。」
師父說:「我現在用的是如俊的方法,但我內心最推崇的還是如起老爸教的方法。以前人都是這樣洗的。」
@....> 如俊認為常師父一路上的問弟子是如何洗澡等瑣事,都是為了利益眾生如是很想問-如俊現在是如何洗澡,與金女是如何的洗澡呢? 乃至全僧團的福僧是不是都已經是有一個統一的洗澡法?

*又若常師父說"某洗澡方法"很好,但他還是用他自己的方法洗澡-如是,如俊是在"讚嘆"常師父,還是在"挖苦"常師父呢?
------------------------------------------------
太陽王之子 覺得感恩──在福智文教基金會-福智教育園區。
2019.3
30日上午6:00 · Yünlin · 

【太陽王傳說】~19.為了利益眾生,想把世間好的留下來
我再舉幾個例子來說明。師父,討厭開車,可是卻是開車高手,教出幾個開車高手,例如如得法師就很會開車。
  
還有一次我跟如起法師與師父閒聊,師父問平常我們都是怎麼洗澡的。
如起法師說:我爸爸教我先用毛巾沾濕把身體擦一遍,再用毛巾沾肥皂抹上身體,再用毛巾很用力把灰屑推下來,再用毛巾沾水擦二遍,身體就乾淨了。
師父再問我,我說:「弟子的洗法是沖蓮蓬頭,水沖一沖洗一洗。」
師父說:「我現在用的是如俊的方法,但我內心最推崇的還是如起老爸教的方法。以前人都是這樣洗的。」
  
這與我剛剛講的開車的例子,吃藥的例子有何關係呢?後來師父有講:「我病的時候,有許多人提供我醫療的方法,他們用的材料是天然的,沒有污染的,傳統的老祖宗的一些方法,我覺得這些方法都非常好,我也一定會去試這些方法,確定它們能產生這些效果。這些沒有受到現代科學影響,傳統的、自然的好方法,留在這世上會對人產生很大的幫助,所以我會親自去試,而且試到有效果產生。
可是我是一個學佛的弟子,我真正生命的依憑必須依靠佛法,能真正帶給我快樂的是佛法,我解決問題也必須靠佛法,我怎能完全倚賴外在醫療的東西來解決我生命裡的問題呢?我絕對不能只停在這裡而已。所以師父討厭汽車,在內心價值標準,汽車是排不上的檯面,但師父會去學汽車怎麼開,洗澡的方法比較沒時間就用蓮蓬頭沖洗,但師父知道好的洗澡方法是什麼,所以這些可以利益眾生的方便,師父都會去學,也學到很好,但是不會讓自己耽著在這裡。
  
你們現在誦般若經常會誦到這一段:菩薩摩呵薩會去學四無色定、四無量心、十八佛不共法、三十七道品,學了這無量無邊以利益眾生為方便,學了這種種的道次法類之後,以無所得為方便,不執著,然後沒有修的人,沒有所修的法,也沒有修這件事。那時看這些經文看不懂,什麼修了又沒修,我以前看不懂,可是好像師父這樣一示現,就明白很多。什麼是修了沒修,什麼是做了沒做,他有真實去做,但是他一點也不起耽著,他不會覺得我做了這些以後,就要牢牢把它把握住,作為我以後的依憑。
祂累積無量無邊的經驗,只是為了利益眾生,但是這些經驗是沒有實質的,不必耽著在那裡,所以師父是把法的內涵、般若的內涵完全無間的融合在生活裡呈現跟實現出來。
---------------------------------
太陽王之子 覺得感恩──在福智文教基金會-福智教育園區。
2019. 4
6日上午6:00 · Yünlin · 

【太陽王傳說】~20.萬善根本從師出
如果今天沒有我們的上師,沒有他活生生的示現,我們看經論怎麼看得懂,這些法將在我們內心的行相和行為會有怎樣的相狀,我們怎麼可能知道,又怎麼可能做得到。……[省略]
-----------------------------------------------
太陽王之子 覺得感恩──在福智文教基金會-福智教育園區。
2019.4.13 · Yünlin · 

【太陽王傳說】~21.師父的加持一直在,多祈求加持(最終章)
你如果認識上師示現的本質在於祂的法,祂的法是從他的心流露出來。你不用擔心師父的身體怎麼了,祂的心的加持一直在我們身上,隨時隨地不斷啟發我們的心,你多去祈求師父的加持,多去對師父的功德又更多深刻的認識與瞭解。
你不一定要知道很多事蹟,今天我也沒講太多事蹟,就你知道那幾個,乃至你跟師父能夠相處的那些珍貴的片段,你去體會那種無量無邊的加持,無量無邊各種角度的啟發,這樣就夠你受用很久了。
依靠這些啟發與加持,你會繼續發現師父更多更深廣的功德,對祂提起更高的信心,也發起更強願意依止祂的意樂,依止祂是為了什麼?得到祂這一生千方百計非常辛苦地想要傳給我們大師的教法。
今天我一口氣講了兩小時,謝謝你們也一直沒有打瞌睡,所以不打瞌睡不是那麼難的事情,對不對?有很多很殊勝的方便可以讓人不打瞌睡,師父想教我們的也是這一點,成佛不是很難,有很多很殊勝的方便,讓人在最惡劣的時代,自己可以成佛也可以幫助別人的,我們跟師父學到最後,要有這點信心,就這是這個教法及這個教法的傳承祖師,祂們當初最不共的心願,祂們真的做到了,師父也做到了,我祈求加持,我以後也要做到。希望你們也發這樣的願。
如俊法師口述 三寶弟子沐手敬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