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0日 星期三

淨遠既然有這樣的背誦天賦,當年在鳳山寺,應該進入預科班的學習藏文與五大論呀! 淨遠目前在福團,可是暢行無阻下(如要見金女,也是完全無人可擋)還會有甚麼困境呢? 除非是金女指令他在一定的時間,需募得多少”億”的困境吧! 跟金女同住一棟的出家人完全不避譏嫌-佛弟子言行不如法,引起眾生譏嫌而誹謗佛教


淨遠既然有這樣的背誦天賦,當年在鳳山寺,應該進入預科班的學習藏文與五大論呀! 淨遠目前在福團,可是暢行無阻下(如要見金女,也是完全無人可擋)還會有甚麼困境呢? 除非是金女指令他在一定的時間,需募得多少的困境吧! 跟金女同住一棟的出家人完全不避譏嫌-佛弟子言行不如法,引起眾生譏嫌而誹謗佛教

2019.4.10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permalink/2293124340923460/


2019.4.10

RE-[淨遠說,他剛接觸佛法] 閱完經文,竟發覺可以重復背誦,好奇不已。
@....>
淨遠既然有這樣的背誦天賦,當年在鳳山寺,應該進入預科班的學習藏文與五大論呀

RE-淨遠說-只要努力,再大的困境最終都能克服,烏雲不會永遠遮蓋太陽的光輝。
@....>
淨遠目前在福團,可是暢行無阻下(如要見金女,也是完全無人可擋)還會有甚麼困境呢? 除非是金女指令他在一定的時間,需募得多少的困境吧!
-----------------------------------
Ven Jing Yuan
释净远
2019.4.10
上午7:33 ·

#-原文
#靜立
滿願大樹王下。
[@
照相片-這棵滿願大樹王是位在新加坡吉祥聚寺的一棵掛滿祈願布條的樹]

#我年輕時期,為創業而奮鬥,歷經不少人事。
@...>
淨遠真是范總呀! 有歷練啊!

#有一天,信步到了寺宇。在結緣處,拿了結緣書來看看。閱完經文,竟發覺可以重復背誦,好奇不已。
從此開始閱讀經書,越讀越多。
深刻想到父母恩深重。一生為孩子忙碌,把黃金般的青壯年歲月奉獻給孩子。
如此深恩,我該如何回報?
照顧此生的父母,也要照顧父母的來生。

我決意出家,照顧父母的來生。
每天向慈悲觀音菩薩聖象,至誠禮拜祈求,讓我早一點成辦希願。
有一天,有一年青人騎著自行車經過我旁邊,突然倒下,昏迷不醒。
他提醒我無常迅速,修行要乘早。
見到這一幕,我立意決斷,當珍惜人身,成辦我想做的事。
修行第一步,從親近善知識開始至今,透過聞思正理來調伏自心,朝向自覺覺他。

30年過去了,至今無悔而歡喜。
只要努力,再大的困境最終都能克服,烏雲不會永遠遮蓋太陽的光輝。
出世入世,有"正願"最重要。
-----------------------------------
: 多年前,末學在《宗仰大樓》,參加連續 4 天的佛學營,由 淨遠法師親帶。親身聽聞 淨遠法師講述過這個公案,至今回想仍十分感動...
: 隨喜法師宿生等流善緣 憑藉俱生慧能對出家修行 做決斷!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permalink/2292061124363115/

福智內幕大公開分享了 1 連結


跟金女同住一棟的出家人完全不避譏嫌
而金女不是出家人,依然我行我素!
……
佛弟子言行不如法引起眾生譏嫌而誹謗佛教

釋迦牟尼佛大慈悲故,為免佛弟子被人家誹謗或遭受譏嫌,因而制定了「息世譏嫌戒」,規管佛弟子停止做讓人家說壞話之事,亦即是佛弟子要注意自己個人言行,不要引起世人譏諷和嫌棄,避免引起對佛教不必要的誤會和麻煩,更不要導致眾生造下無窮業力。

【涅槃經】中說:「為止世人妄起過罪,當護譏嫌事。」

聖嚴法師於其著作《學術論考》說:「息世譏嫌戒,對外能增進一般世俗人對佛法的信仰,對內能使修行人安心的修證,達成『正法久住』世間的目標,故於戒律中被視為相當重要的一環。」 

原文網址出自佛教金剛乘慈善基金會
http://www.vajrayanacf.org.hk/…/improper-word&deed_lead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