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0日 星期五

福團盧總幹事的”師長教言 長拂我心”上說-我們後代弟子有個共同的責任,如何把師父的教誡,努力地傳達出去-福團為何不改成”常師宗”呢?盧說”真正能掌控的是心的學習,外面事項能否成辦是眾生的共業決定”-這是說他護金女的,將福團的善款,轉到國外;與即使金女的同居人李彥平併吞福團在大陸的雲南13棟別墅,盧跟金女都不需要負責任嗎?!


福團盧總幹事的師長教言 長拂我心上說-我們後代弟子有個共同的責任,如何把師父的教誡,努力地傳達出去-福團為何不改成常師宗?盧說真正能掌控的是心的學習,外面事項能否成辦是眾生的共業決定”-這是說他護金女的,將福團的善款,轉到國外;與即使金女的同居人李彥平併吞福團在大陸的雲南13棟別墅,盧跟金女都不需要負責任嗎?!

2020.3.20



2020.3.20

[福團盧總幹事在福智之聲第222(2015.07)-師長教言 長拂我心 ]我們後代弟子有個共同的責任,如何把師父的教誡,努力地傳達出去,讓大家更能夠在做事的過程中,積極種因,不急求果報;在追求物質進步的過程中,同時提升心靈。

@...>若福團只在將常師父的教誡傳出去,那福團為何不改成常師宗?


RE-[福團盧總幹事說]真正能掌控的是心的學習,外面事項能否成辦是眾生的共業決定。

@...>盧這一說,不就是說從2005年他護金女航的,將福團的善款,轉到國外;與即使金女的同居人李彥平併吞福團在大陸的雲南13棟別墅,盧跟金女都不需要負責任呀!

以盧與金女都可以說我們在進行的過程中,都有掌握心的學習” ,故後來外面發生甚麼狀況-如台灣福團的福僧或福尼,或學員,或錢財的流失,那都是眾生的共業,不干盧或金女的事呀!

所以在福團當總幹事或接班人,真是太耍了-即權力超大,中間犯過失,又不需負責啊!
----------------------------------


【黃金歲月】師長教言 長拂我心

福智之聲·2020315 星期日·1 分鐘

盧克宙(台北)


做事1:在積極種因,不急求果報

師父觀功念恩的教授,大家都耳熟能詳。我第一次聽到是在1994年的福智教師營,當時很多教育界前輩建議我們去跟教育部商量,籌辦觀功念恩列車,從北到南逐校推廣,一定可改善當前教育環境。我跟師父報告,師父告誡我,他們看到的是我們呈現出來的美好的結果,可是他們沒有看到,我們練習過程中有多少阻礙、多少辛苦;如果馬上去推廣,他們效學的第一步萬一失敗了,就會失去信心,以後再跟他講觀功念恩,他就不會相信了。

但是,師父並不是就此擱著,接下來就把一群有意願從事生命教育的教師們集合起來,很紮實地帶著他們去學習、提升。這其實就是福智整個文教事業的開始。

這種積極種因,而不是急求果報的做事態度,我覺得對現今社會很有啟發作用。師父以前常常舉例:如同一個小孩子開著列車朝向懸崖衝去,小孩子邊衝邊喊:「進步了!進步了!」完全不曉得進步的盡頭是懸崖。

師父再三提出警告:這個時代盡情發展科技的同時,如果沒有配合心靈的提升,未來堪憂。我們後代弟子有個共同的責任,如何把師父的教誡,努力地傳達出去,讓大家更能夠在做事的過程中,積極種因,不急求果報;在追求物質進步的過程中,同時提升心靈。

做事2:真正能掌控的是心的學習


學《廣論》後沒多久,師父叫我當總幹事,那時候年少輕狂,就跟師父說,師父請您告訴我,您的長期計畫、中期計畫、短期計畫是什麼,您講出來,我幫您做到。師父說:「我要你當總幹事不是要你來做事,是要你心靈提升。」那時候聽不懂──總幹事不幹事,那要幹什麼?為了這個問題,我跟師父拉拔了很多年,一直到有一天好像突然想通了:要成佛的是我,不是師父,所以要觀父容顏的是我,不是師父來告訴我要做什麼,而是我要去觀察他要我做什麼。師父要我心靈提升,心靈提升是什麼,雖然還是不懂,但是把這句話當作口訣後,在往後的一、二十年,帶給我很大的幫助。

其實擔任福智的總幹事一點都不好幹,但是每當遇到挫折的時候,想到這一句口訣,那個執著事情要成辦的心,突然間可以鬆掉,然後從另外一個角度去觀察──這件事情我體會到什麼、學到什麼,更進一步想,真正能掌控的是心的學習,外面事項能否成辦是眾生的共業決定。

【福智之聲第222(2015.07)

…………………..

【註】自2019年,日常老和尚九十歲紀念,《福智之聲FB》特於週日推出【黃金歲月】專輯,敬邀大家同沐慈厚師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