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對疑慮,常師父會不要我們好好的觀察與求證嗎?!


對疑慮,常師父會不要我們好好的觀察與求證嗎?!

2017.2.27




http://www.gel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7416&extra=page%3D1&page=34

sunsun發表於 2017-2-26 21:06

我常常有狗或貓自己跑來磨蹭我,難不成也是慈心啊?

蝴蝶也會停留在我身上,野生小鳥也離我很近很近。。。。

我可不敢說自己慈心的大妄語喔!

但是厚,我確定我穿的鞋超級輕,走路輕到很輕很輕,不太會驚擾到小生物就是了。

身上有某總食物的味道。。。唉,今天剛剛才去餵魚,如果我不小心掉下去,魚群大概會撲上來吃吧,牠們看起來很餓,不太會放棄掉下來的食物。。。。唉。法師的慈心定義亂怪怪的。
願一切有情具樂及樂因,

願一切有情離苦及苦因,

願一切有情不離無苦之樂,

願一切有情遠離愛惡親疏住平等捨。
慈悲喜捨中,法師的慈心定義似乎跟四無量心中的慈心有出入。
要知道眾生相愛喜愛的原因 不一定是慈心而已,有可能是染心,貪心,癡心。。。

所以如果用動物接不接近你來看是否有慈心,真的是亂怪怪的。菩薩有知,怕要落下慈悲的淚水了。





本帖最後由 學弘正法 2017-2-26 23:52 編輯

http://www.blisswisdom.org/stories/a/1484-5134

福智心故事
候機室的椰子樹

感恩師父!始終用很善巧的方法教導我,讓我體會到生活中無處不是佛法,完全就看自己肯不肯用心罷了!
記得師父(日常老和尚)生前常到各地關顧弟子,我住在美國也受到師父的照顧。有一次,有機會到機場為師父送行。在候機室時,師父仍不忘對我們諄諄教誨,語重心長地要我們確實把佛法用在生活上去實踐,因為唯有透過不斷的實踐,自己內心淨化了,才有力量往上提升。
隨後,師父望見了候機室內的一棵椰子樹,便問我們:「你們看看,那棵樹是真的?或是假的?」我看到那棵微妙微肖的樹,不能百分之百肯定是人造的,也不敢說是真的。後來有一位師姐乾脆走過去一探究竟,看到盆內沒有泥土,才確定樹是假的。

此時,師父說出他的觀察
第一,樹幹上裝了兩盞燈,可是電線卻不在外面,可見是藏在樹幹裡;
第二,樹幹表皮的紋路一模一樣,沒有任何差別。
由此兩點,師父知道那是一棵人造的椰子樹。

師父緊接著告訴我們,在生活中就是要這樣隨時隨地對人事物觀察思惟,常常練習的話,觀察思惟的能力就會增強
很感恩師父如此善巧地讓我體會到「生活中無處不是佛法,完全就在於自己肯不肯用心罷了!」目送師父瘦長的身影走向登機室,我的心中百感交集,他老人家為了遠方的弟子,不但沒有放棄過,還這麼竭盡心力、不辭辛勞地奔走,不疲厭地教誨,只為了幫每個人找出一條能夠持續修行的路,我應該好好努力,不要放棄自己,不然 就太對不起師父了!
********************

RE-
在生活中就是要這樣隨時隨地對人事物觀察思惟,常常練習的話,觀察思惟的能力就會增強。
…>
從這個公案,得知常師父對真假是多麼重視觀察與思維,故常師父應該沒有要人只聽他的!
所以,真如/金或法師在常師父圓寂後,一再只宣導要聽常師父的話” --即不用再多觀察或思維, 真如/就是常師父生前指定過的接班人,故大家聽她的招呼就好如是的宣導, 是不是太違背常師父的思想與作風了.

再說,以持戒著稱的常師父為何會這樣神秘的,聽一位常會以附身,來傳達非人意思的在家女眾的話, 且還會要她來帶領僧團呢?
又為何常師父200410.15 在大陸往生時,金卻是在20147,10多年後,才以音檔公開對大眾說"她當時在常師父的旁邊" --
也就是常師父圓寂後,為何金不公開面對學員說明與接受質問呢?
,常師父若真的如同金說的,走得很安祥, 為何金要隱密真相,10多年,為何呢? ...

總之, 對這些疑慮, 常師父會不要我們好好的觀察與求證嗎?! 不會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