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福智真的是"先天不足,後天不良"的格局嗎? 即長期半生不熟的發展,卻偏偏做著山頭、法流云云的大夢啊!

福智真的是"先天不足,後天不良"的格局嗎? 即長期半生不熟的發展,卻偏偏做著山頭、法流云云的大夢啊!

http://gel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7416&extra=&page=18



雲水堂主發表於 2016-11-21 15:38



我來狗尾續貂一些:
1
、種敦巴在熱振寺的基建方面是類似總工程師身份。需要指派僧人去負責各個單位的運作。但有一點,那些僧人絕非庸才,蠢人。是知法、持律的上座大德。他們在具體辦事上,是不會違越佛戒。熱振寺基建完成後,種敦巴是擔任熱振寺教習,對常住及求學僧人開座講法。他可以說是特例,因為阿底峽尊者圓寂後,堪為掌教、傳教師長者,確實是只有他,而這,是同門、後學僧人公認的,不是他自己自居、自吹出來的。且,他對自己的近事俗人身份,一再謙卑。
且,作為一個五戒梵行近事,以他的學識認知,根本不可能過問屬於僧人團體日常運作事務的。因為有持律僧人來管理下屬的僧人。種敦巴部分引用自永增·益西堅贊大師著《菩提道次第師承傳》,網路有公開資料,眼耳正常者,自可查證。

2
、米拉日吧尊者是游方散居,對錢財、寺院等事務云云素來不在心上。他一生游方一處,向當地有緣前來求法的各種人士教授教法。隨後又漂泊他方,無牽無掛。門下弟子僧俗各半,有些是獨身常侍尊者左右,則無所謂僧團。有些僧人弟子,建立寺院、聚集僧眾,但米拉尊者不是寺院的直接事務管理階層。最多能說,常住寺院的僧人是秉持米拉尊者傳承法流的。把教務和行政、人事等問題混為一談,是有意混淆視聽。

這兩位尊者,最大的共同點是:求法修法期間,是依止具相的師長,得師長次第傳授來源可靠、圓滿清淨的佛法。不走野路子、不參野狐禪。
反觀fz,本是先天不足,後天不良的格局,長期半生不熟的發展,卻偏偏做著山頭、法流云云的大夢,最後走到一個"但凡正常人看來,都是變異的地步"我這次算是挑明瞭說。誰聽了不舒服的,歡迎腹誹詛咒。


本帖最后由 學弘正法 于 2017-2-6 15:57 编辑

云水堂主 发表于 2016-11-21 15:38
我来狗尾续貂一些:
1
、種敦巴在热振寺的基建方面是类似总工程师身份。需要指派僧人去负责各个单位的运作 ...


RE-
種敦巴 作為一個五戒梵行近事,以他的學識認知,根本不可能過問屬於僧人團體日常運作事務的。因為有持律僧人來管理下屬的僧人。

….>
反觀 福智的真如/金 是巡視僧人威儀

http://bwsangha.org/story/master-zhen-ru/395-04074
福智僧團小故事
恭敬僧的身影
值遇.真如上師 2015/09/15

有一年寒冬的早晨,當我們正在用早齋時,忽然見到真如上師從門口走了進來,巡視僧眾用齋。我心想:「上師不是正生病嗎?」想著想著,正好真如上師走到我面前,做了一個手勢,示意我用齋時要將缽托起來。當我將缽托起,真如上師繼續走向下一排僧眾,巡視其它僧人的威儀。那時,也許有很多人都得到了上師不同的提醒。
真如上師離開前,佇足在門口,虔誠地雙手合十,向著僧眾深深地九十度鞠躬問訊,然後才走出門。
之後,看著真如上師一次次地來巡視大眾僧用齋的威儀,每次離開前,上師都會如同第一次一樣,先對大眾僧虔誠地禮敬之後才離去。
我每每回想著那一幕幕的身影,內心深深地被震撼著,想到真如上師常說,她自己雖然會提醒我們注意這兒、注意那兒,但心裡仍懷著非常恭敬虔誠的心,觀想在每個出家人的足下頂禮。
我的上師,是這樣身體力行地實踐著佛陀恭敬僧的學處。我內心也再再地發願道:希望能如上師一樣,生起恭敬僧的證量,生生世世得到上師及大寶僧團的攝受!
~釋性緯
*******************
福智文教基金會台南分苑
2017.2.6
《 新春團拜 心即道場 》
初九「福智新春團拜」在早上舉行,一早同學們就來到佛堂參與團拜,
法會由「如淨和尚[@鳳山寺新任住持] 主持,
和尚帶來師長的法訊[@福智住持一開口, 就要先將在家女眾/真如的口諭先報上,這還真有禮啊! ]
希望弟子們繼續全球廣論共學、研討廣論,也希望同學們多對親人們關懷,多對同學觀功念恩,將法用在自己所護持的地方,歷事練心、心即道場,最後也要我們繼續淨塑、減塑,為眾生為自己的環境盡一份力。
會後  台南分苑執行長特別關懷新營、麻豆及佳里來參與團拜的同學們;最後感恩師長提供我們這樣的增上學習環境。

….>
這就是福智僧團,2005-2017年的尊師重道?! 怪不得在家女眾-真如/金敢這樣大啦啦的 "管僧眾的威儀"!

沒有留言: